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出局却获十年巨星 他配得上新贝肯鲍尔称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29日06:12

    搜狐体育讯 巴萨高层一再宣布,绝对不能受到穆里尼奥的挑衅。但在两天前,皮克的一番话还是让瓜迪奥拉很不满。“在诺坎普的90分钟内,我们必须让国米球员憎恨他们选择了足球这一职业。”《足球先生》杂志认为,皮克的话背离了巴萨俱乐部的传统,那就是低调务实不打嘴仗。但对于皮克而言,这是他在曼联时被打下的烙印,他深得英格兰足球“斗犬精神”的精髓。挑衅不会让皮克失去冷静,反而会让他更有动力更加强大。

  尽管巴萨输掉了比赛,但皮克的表现却堪称完美。在防守端,他让国米零打碎敲的几次反击全都无功而返,巴萨3号两次铲断了斯内德和埃托奥的冲刺突破,皮克贡献了惊人的15次抢断。而在比赛最后时刻,皮克更是被瓜迪奥拉推上了前锋线,他为巴萨保留住了一线生机。83分钟哈维禁区前中路直传,皮克禁区左侧得球后面对科尔多巴,胡里奥-塞萨尔也弃门出击准备扑抢他的脚下球。在国米门将看来,身材高大的皮克自然会相对缓慢笨重。但皮克却做出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动作,他的原地扣球转身使得科尔多巴和胡里奥-塞萨尔全都判断错误,皮克随即将球送入空门。一度死气沉沉的诺坎普球场,因皮克的这个进球而再次沸腾了起来。

  在西班牙,皮克有着皮肯鲍尔的绰号,他被视为当今少数既能控球、又能得分、同时还能做好防守工作的中卫之一。就连贝肯鲍尔都曾经笑称,很荣幸他能跟皮克齐名。对比赛的清晰阅读,对场上形势的快速思考,出色的分球,这是皮克的独家标签。皮克的后场贴地直传,往往会让哈维和梅西在第一时间发动快攻。而当双核被盯死时,皮克的突然前插也能打乱对手的防守体系。今夜皮克就多次中路带球突破并为队友送出妙传,50分钟时他为伊布送出了一记相当精彩的身后球,可惜神塔没有做好准备并未前插。《马卡报》给皮克打出了全队最高的9分:“不能对皮克要求更多了,他一对一防死了迭戈-米利托,而且还在最为危急的情况下破门得分。”

  在西班牙国内,皮克是巴萨队中最受欢迎的球员,他的受欢迎程度不但超越了队长普约尔和哈维,就连世界第一人梅西都被他超过。皮克是巴萨广告代言最多的球员之一,从牛仔服到曲奇饼干都是他的涉猎范围。而在加泰当地一项网络调查中,皮克更是被球迷们选为了加泰罗尼亚大区最性感的男性。火箭般的进步速度,超一流的场上表现,卓越的领导力和斗士精神,这一切都让皮克被视为巴萨未来队长毫无争议的人选。“很遗憾没能晋级,国米防得的确非常出色。本周六西甲我们又将迎来一场决赛,我希望球队能够获胜,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我希望球迷们能继续信任球队,球迷们今夜的表现能打10分。”皮克赛后的讲话也很有队长风采。(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