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巴萨到十字路口西甲恐再丢冠 梦三王朝如何不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4月29日06:46

    搜狐体育讯 历史的巧合总是让人无言,补时阶段博扬的破门一度让巴萨球迷想到了上赛季的斯坦福桥,但很快主裁判的哨声与手势就将他们拉回了残酷的现实——巴萨的欧冠之旅已经结束了,按照《世界报》的说法:“这一次奇迹没有发生。”瓜迪奥拉与他的球员们没有时间悲伤或愤怒,因为接下来还有联赛争夺战在等待着他们。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六冠王走到了十字路口,他们面前有两条道路,一条通往下一个辉煌,另一条则通往黑暗深渊。

  2007年,之前一个赛季成为双冠王的巴萨的选择是第二条道路。在客场1比0击败利物浦,但仍被淘汰出了欧冠十六强之后,巴萨在紧接着到来的国家德比中主场被皇马3比3逼平,错过了锁定联赛的最好机会。随后到来的是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先是在国王杯半决赛中被赫塔菲逆转,随后又在联赛冲刺阶段频频出现失误,最终被皇马夺走了冠军奖杯,里杰卡尔德打造的“梦二王朝”就此崩塌。现在,巴萨面临的危险一点也不比两年前更小,国王杯已经被淘汰出局,联赛中仅领先皇马1分,而最后4轮还将先后客场挑战比利亚雷尔与塞维利亚这两大强敌。

  危急时刻,巴萨必须做出正确的反应,继续与穆里尼奥或者主裁判纠缠是毫无意义的,现在也还不是讨论用埃托奥换伊布是否失策的时候。巴萨应该立即忘记这场比赛,将这让人痛苦的180分钟抛在脑后,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到下一场比赛中去,开始对比利亚雷尔的热烈讨论,下轮联赛皇马将在主场迎战弱旅奥萨苏纳,丢分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而如果巴萨不能及时摆脱心理阴影,不能客场击败比利亚雷尔,不能用一场胜利来振奋人心,那么麻烦就真的大了。

  想要延续“梦三王朝”,赢得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就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就象加泰罗尼亚媒体所说的那样,就算没有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只要能赢得联赛冠军,本赛季对巴萨来说依旧是成功的,依旧收获了4座冠军奖杯(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同时还是欧冠联赛中表现最好的4支球队之一,这样的成绩即使是放在历史长河中,也是极具竞争力的,不是人人都能够做到的。

  如果能迈出这关键的第一步,那么在今年夏天,巴萨就必须完成第二步工作,即对球队阵容做出一次调整,虽然无需彻底革命,但小规模换血还是必须进行的。从技战术角度来说,巴萨已经到了必须做出变革的时刻,在现行技战术体系与人员配置下已经几乎不可能得到更大的提高,个别位置上暴露出的不足必须得到弥补,比如说左后卫,左边锋以及一个可靠的替补中锋。而从心理方面来说,这批球员已经赢得了可以赢得的一切,巴萨需要变化,需要未知因素,需要更强烈的斗志,需要更强烈的“饥饿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从心理上让巴萨变成一支新的球队或者比从技战术上让巴萨变成一支新的球队更加重要。幸运的是今年夏天巴萨将进行主席大选,而现任主席拉波尔塔不能参选,必然产生一个新的领导团队,这也给巴萨实施变革创造了可能性。(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