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登场 隶属体总为职业赛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9日07:29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了中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揭幕仪式。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杨英表示:“中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作为隶属于国家体育总局的职业体育赛事,将以推进电子竞技运动职业化进程为目的,逐渐形成高度完备的等级制职业联赛体系。”据悉,中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的具体运作流程还在进一步规划中,将于近期宣布。

  打造电子竞技的明星

  在即将开战的中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中,所有的参赛单位都将是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赛事将采取常规赛加总决赛的模式,常规赛中排名前四的队伍参加最后的总决赛,决出各个项目年度个人总冠军。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电子竞技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样的赛制在全国还是首次尝试,通过这样的赛事,总局希望能够打造电子竞技圈中的明星。”

  成都本土拥有大量的顶级电子竞技职业高手,《雷神之锤III》世界冠军孟阳,WCG《星际争霸》双打世界冠军马天元以及著名的《反恐精英》战队U队都是成都人。今年国家体育总局花大力气筹划的中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对电竞选手来说再好不过了,全国各地已经有4~5家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正在筹备之中,一场电竞盛会即将上演。

  记者联系到四川省电子竞技协会,协会副秘书长吴学良透露:“四川有良好的电子竞技基础,各个高校中更是蕴藏着巨大的市场。下个月,一支属于我们四川的本土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即将成立。”对于这样的一个好消息,最开心的莫过于四川本土的选手了,《星际争霸》全国亚军叶荣龙就直言:“当国腾俱乐部解散之后,我就一直在外地当职业运动员,如果这次我们本土的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了的话,那么我肯定会优先考虑这里。”谈到具体的待遇,叶荣龙透露:“我之前在外地打职业联赛,一个月的薪水大概在3000~4000元左右,成绩稍微差一点的选手薪水可能就要低一点了。”

  电视上也能看电竞比赛

  要观看一场电子竞技比赛,除了到现场,就只能在网上观看。不过,今年电子竞技超级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制作成视频,通过数字电视以及网络电视同步输送信号,对赛事进行实况直播,并且辅助后续的电视及网络媒体视频点播,全天候视频内容放送,覆盖电子竞技爱好者群体。也就是说,现在电子竞技迷们只需要在家里的电视上安装一个机顶盒,就能直接观看每一场精彩赛事。

  GTV与GamesTV是目前惟一的两家专业电子竞技游戏频道,有消息称中央电视台也正在筹备电子竞技与动漫数字频道。不过,开通这两个频道,每月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对此,四川本土电竞高手蔡宇告诉记者:“我相信会有大量的电竞爱好者交费看比赛,尽管还是数字电视,但是能够在电视上直接观看电子竞技的职业联赛,对于所有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说,都好消息。通过数字电视转播电子竞技赛事,还能带来更多的商机。”本报记者 崔方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