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距3冠王只剩5场胜利 有望成就意甲史上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4月29日07:33

    搜狐体育讯 国米击败巴萨后,全队依然保持冷静。穆里尼奥赛后就说:“我们还有5场决赛要踢。”莫拉蒂也说:“我们必须清楚的知道,我们还有很多重要比赛要打。”确实,国米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进入冠军杯决赛,而是夺取三冠王。蓝黑军团距离这一目标,还差5场比赛。打好这5战,国米将成就意甲球队有史以来的最高峰:三冠王!

  目前,国米在联赛里,以2分优势领先罗马,而联赛只剩最后三轮。国米最后三轮的对手并不强大,拉齐奥排名联赛第16,而且,蓝鹰军团未必愿意狙击国米,帮助罗马夺冠。联赛最后两战的对手,一支是意甲排名第11位的切沃,冲欧战无望,降级无忧;另一支是锡耶纳,一支几乎已经降级的球队(联赛还剩3轮,落后倒数第4名9分)。只要国米不轻敌不大意,三战全部拿下,顺利加冕联赛冠军的希望很大。

  而在意大利杯赛里,国米已经杀入决赛,对手是罗马队。这一战的变数很大,因为罗马毕竟将是主场作战。不过,以国米目前的心气和状态,蓝黑军团未必不能击败罗马,拿下杯赛冠军!

  整个赛季最后一战,也是最艰难的一战,就是冠军杯决赛,国米将在伯纳乌球场,迎战强大的拜仁慕尼黑。这一战,也是穆里尼奥挑战恩师的一战。这种颠峰对决很难预测,不过,如果国米能够携联赛、杯赛双冠之威参加这一战,凭借冲击45年梦想的强大斗志去征战的话,蓝黑军团就完全可能击败拜仁,捧回欧冠奖杯,实现三冠王伟业。

  历史上,最为强盛的“三冠王”,非巴萨和曼联莫属。1998/99赛季,曼联在欧冠、英超、足总杯上夺冠;巴萨上赛季同样成就欧冠、西甲、国王杯的三冠王。而纵观欧洲足坛主流联赛的历史,拿下同等级别的三冠王伟业,曼联、巴萨之外也只有1988年的埃因霍温、1972年的阿贾克斯和1967年的凯尔特人完成过,但荷兰和苏格兰的国内赛场竞争显然压力要小得多。在意甲赛场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集联赛、意大利杯、欧冠于一身的超级王者。

  有一种说法,AC米兰曾经夺取过三冠王(冠军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但显然这种“三冠王”的含金量,比联赛、杯赛、欧冠的三冠王要差了不少。其实,国米历史上并非没有实现三冠王的机会,1964-65赛季,国米拿下冠军杯,在联赛里也成功夺冠,可是在意大利杯赛的决赛中不敌尤文图斯。此后40多年里,国米虽然拿下过联赛、杯赛的双冠王,但是在冠军杯中从未伦元。

  这一次,蓝黑军团看到了抵达意甲有史以来最高峰的宝贵机会。尽管,国米距离目标,还差5场战斗。莫拉蒂就很冷静的说:“我们就像是游水的人,距离岸边还差最后几米,可是不游好这几米,我们就可能两手空空……”确实,国米三项冠军都还没有拿下,不应该盲目乐观。不过对于击败了切尔西、巴塞罗那的蓝黑军团来说,只要球队努力奋斗,还有什么难关是无法征服的呢?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