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国安2-0川崎前锋亚冠出线 “钱”途无量获667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9日07:35

  本报讯(记者 李晶)昨晚,北京国安队在工体迎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是日本的川崎前锋队。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国安2比0完胜对手,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16强。此外,作为征战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中惟一小组出线的球队,国安还将获得中国足协颁发的500万元“亚冠激励奖金”,其他奖金也还有167万元。不过,长春亚泰队昨天客场0比2不敌印尼的佩西普拉队,再次上演耻辱性惨案!

  国安打破魔咒独享500万

  打平就出线一直是中国足球的魔咒,无论是国字号球队还是俱乐部,他们都曾多次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落败。昨晚的国安终于打破魔咒:在抵挡住对手开场的三板斧后,国安第26分钟发动快速反击,闫相闯左路妙传乔尔·格里菲斯,后者禁区内低射破网,国安1比0领先。领先后的国安并未松懈,第46分钟,又是闫相闯妙传,国安前锋奥托打进单刀球,国安2比0领先。此外,徐亮在第50分钟的任意球还击中了横梁。

  凭借2比0的比分,国安完成对川崎前锋队的双杀,球队也在E组中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16强。根据亚冠赛制,国安将在1/8淘汰赛中客场与G组第一名韩国水原三星队一场定胜负争夺晋级8强的资格。有趣的是,中国球员李玮锋目前正在水原三星队效力。

  赛后,国安队长徐云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场与上次客场打川崎感觉还是不一样的。这场赛前我们的压力特别大,一开始我们打得非常谨慎。但随着乔尔破门后,我们的心态就放开了,打出了我们的技战术水平。”至于下一场的对手,徐云龙表示:“没必要去想下一个对手,下一场比赛究竟是什么样的结果对我们来说都很正常。”

  国安昨晚力克川崎前锋不仅成功从小组出线,球员们也将获得巨奖。第一笔奖金来自中国足协,早在亚冠开赛前,中国足协就提出拿出至少500元万奖励能够从亚冠小组赛出线的中超球队。随着其他3支中超球队纷纷出局,独自晋级的国安将独享500万元巨奖。同时,国安俱乐部自己的亚冠奖金方案是小组出线奖励100万元,每个亚冠主场取胜奖金为40万元。此外,亚足联的奖金标准为亚冠单场赢球奖金为4万美元(约合27万元人民币)。如此算来,国安昨晚的完胜将获得667万元的奖金。

  亚泰又造输球惨案

  国安成为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独苗,除了他们之外,另外一支中超球队长春亚泰队昨天也进行了自己在亚冠的最后一战。在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亚泰昨天全替补出战,结果客场0比2不敌佩西普拉队。要知道,亚泰曾在主场9比0横扫对手。亚泰昨天输球的过程也很郁闷,他们在上下半场分别浪费两次点球机会。

  昨天输给弱旅,亚泰在中国球队的亚冠惨案簿上添上新的一笔。自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从2004年至今已经经历了7个年头,在这7届亚冠联赛中,每年总会有一支中超球队遭遇“惨案”。2004年,上海申花1比4不敌泰国BEC萨萨纳队,山东鲁能则在2005年以2比7的比分输给伊蒂哈德队,他们随后又在2009年输给印尼弱旅斯里维加亚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