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刘建宏:穆帅教其他队如何打巴萨 一气质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建宏
2010年04月29日07:38

    搜狐体育讯 今年的半决赛关键时刻,巴萨缺少了伊涅斯塔的力挽狂澜,还缺少了埃托奥曾经为这支队伍贡献的血性,更缺少了去年的一点运气,连老天爷都跟巴萨过不去,冰岛的火山爆发,让巴萨的客场之旅困难重重,也埋下了失利的种子。

  而今年的国际米兰则是穆里尼奥速成的一支崭新的队伍。米利托、埃托奥、斯内德、莫塔、卢西奥,包括潘德夫等人都迅速的融入到了他的战术体系当中。再加上麦孔、塞萨尔、萨内蒂、萨穆埃尔、斯坦科维奇等人始终保持着很高的竞技状态,穆里尼奥终于捏合成了自己心目当中球队的雏形。

  更重要的是,在主客场双杀切尔西之后,这支队伍建立起了必须的一种自信。在和巴萨第二回合的比赛里,这种自信随处可见,这也是他们最终晋级的关键因素。

  输掉了半决赛的巴萨依然是当今世界足坛的一朵奇葩。瓜迪奥拉交上一笔学费,对他今后的执教只有好处。而看到自己的不足,更是巴萨更上层楼的开始。可以预计的是,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他们依旧是所有荣誉最有力的竞争者。

  而穆里尼奥也用自己的实践告诉了其他队伍,如何接近巴萨,如何应对梅西、哈维。用整体的防守破坏巴萨连贯的进攻。用富于压迫性的踢法,寻找到巴萨的软肋。这种集体行动的协调一致,正是击败巴萨不可或缺的因素。

  接下来的欧冠决赛将是两支新军的较量。范加尔的拜仁慕尼黑同样是一个正在建设和成长当中的队伍。

  穆里尼奥挑战昔日的恩师,他们谁能成为下一个带领不同球队获得欧冠的传奇教练?斯内德对阵自己在荷兰队的队友罗本。德米凯利斯和自己阿根廷队的搭档萨穆埃尔面对面。在这样的一场对垒里,绝对不会缺乏故事,缺乏巧合,缺乏戏剧性。

  而这样的一场较量,则更是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做足了预热。

  当然,国米和拜仁的崛起,更让今后的欧洲足坛热闹非凡。英超依旧维持着强势的惯性,巴萨还是那个美不胜收的巴萨,皇马绝不会甘居人后,里昂代表的法甲也加快了追赶的步伐,而国米则在米兰和尤文暂时低迷的时候,捍卫了意甲。

  均衡的对抗,才是球迷的福分。所谓一场比赛的胜负,不过是漫长过程里的一朵浪花。可以叹息,可以欢呼,可以无奈,可以悲伤。足球的长河在激荡里流淌,足球的大幕永远不会落下。

  点击进入刘建宏博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