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北京国安2-0完胜川崎前锋 成唯一出线中超球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9日08:08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在自己的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来了亚冠小组赛的末轮生死战。结果,在山东鲁能、河南建业、长春亚泰等其他3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都提前被淘汰出局的情况下,北京国安捍卫了中超荣誉,主场2:0战胜日本川崎前锋,成为唯一一支本赛季亚冠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

  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只要打平就能出线。不过,比赛开始后,国安的形势却很不妙,川崎前锋一度反客为主,将北京国安压制在半场,向国安大门发起了猛攻。在逆境中,国安成功守住了球门,还在第26分钟攻入一球,将场上的形势完全扭转了过来。第26分钟,国安化解对手边路任意球后展开快速反击,闫相闯左侧前插后转身摆脱,一脚精准斜传将球输送至川崎禁区右侧,乔尔·格里菲斯小角度准确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国安1:0领先。这一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一开始,北京国安就又收获进球。第46分钟,国安队中场断球获得反击机会,又是闫相闯一脚机警的传球,奥托单刀赴会,面对对方门将川岛永嗣,他轻松晃过,而后推射破门,国安2:0领先,就此奠定比赛的胜局。2:0战胜川崎前锋之后,北京国安3胜1平2负积10分,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携手韩国城南一和小组出线。北京国安也就此成为本赛季中超4支参赛球队中唯一一支杀出亚冠小组赛的球队。

  北京国安在完成赛季前制定的既定目标顺利出线的同时,也获得了巨额奖金。早在亚冠开赛前,中国足协就提出拿出至少500万人民币奖励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起初,这个奖励方案是针对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4强的,小组出线者将平分这笔奖金。然而,由于其他3队纷纷出局,只有国安小组出线,因此国安将独享足协的500万巨奖。此外,国安还将收获一笔俱乐部的亚冠出线奖励。按照俱乐部的规定,亚冠奖金方案是小组出线奖励100万人民币,每个亚冠主场取胜奖金为40万元,打平为20万元。亚足联的奖金标准为,亚冠单场奖金为4万美元,平球则是2万美元。所以,这场对川崎前锋的胜利,对北京国安而言,可谓“钱”途无量。

  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痛失两个点球机会,最后以0:2不敌印尼佩西普拉,遭遇了一场耻辱的失败。亚泰同时也以6战1胜5负、排名小组第3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