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火炬长啥样? 据说比“祥云”还要先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29日08:12

  广州亚组委昨日与本届亚运会火炬和燃气具供应商中山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这标志着亚运火炬“潮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关渭贞表示,火炬作为亚运会的象征之一,肩负着传承亚运精神的重任,选择华帝是因为该公司此前已担任过多次全运会及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制造商,有过七次大型体育赛事火炬保障的成功经验。

  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其外壳设计借鉴了广州牙雕剔透玲珑的艺术特点,由44朵各不相同的镂空花纹装饰,彰显出动感与激情。

  华帝股份总裁黄启均说:“这样精致繁细的工艺为火炬制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这也是我们迄今为止做的难度最大的火炬。在一些技术环节上,‘潮流’甚至超越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

  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亚运会环保的主题,“潮流”采用了低碳环保的碳氢化合物作为燃料,不但能够达到亚组委要求的火焰高度、饱满度和飘逸感,而且更加环保安全。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