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孙葆洁“出头”为裁判求尊严 不满横遭足协指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8:20
  联赛前三轮,年轻裁判因为错判被俱乐部攻击,之后又被足协点名处罚。第4、5轮,金哨孙葆洁终于出山,不过依然“意外”连连。先是遭到浙江球迷的攻击,继而在陕西与深圳的比赛结束后遭到深圳队员围攻。本周,中国足协公然宣布孙葆洁的点球判罚有误。金哨的面子跌到了谷底,而最新消息是,第7至9轮联赛,孙葆洁又将被雪藏。终于,孙葆洁坐不住了,公开表示自己没有吹罚错误。此言一出,孙葆洁犹如与新足协摊牌。在裁判今年屡屡受到不公指责的情况下,孙葆洁如带头大哥,为裁判们寻求尊严蹚出一条血路。

  导火索

  孙葆洁错过7-9轮执法

  本周二,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宣布,第5轮陕西队与深圳队比赛之中进行到第15分钟之时,陕西队曲波突入禁区后与深圳后卫侯赛因发生身体接触后摔倒,孙葆洁判罚点球。裁委会认为,获得点球的判罚属于双方球员正常争抢,经评议组判罚,此点球判罚属于错判。

  对此,裁委会人士说,足协会对出现严重错、漏判的裁判给予内部处罚,但不会对外公开具体的处罚措施。5月4日,足协将举行中超第7至9轮裁判的抽签选派工作。据了解,孙葆洁不会出现在主裁判的候选名单之列。而足协的做法犹如在给深圳俱乐部一个说法,而代价就是孙葆洁的停吹。有意思的是,孙葆洁本身就是足协裁委会的成员。

  反击

  不吹那球就被陕西告了

  那个点球该不该判罚?

  媒体从孙葆洁一个做裁判的学生那里了解到孙葆洁的判断,26日,孙葆洁已经和几个弟子详细复盘了当时的判罚,“侯赛因和曲波身体接触的瞬间,我距离犯规地点只有10米左右,侯赛因跳起来用髋部和大腿向前推挤曲波,随即曲波倒地。这属于《足球裁判法》可以判罚直接任意球的九大典型犯规之一。”

  对于这个判罚,孙葆洁赛后也相当慎重,“想想如果我不判罚深圳队犯规,那么是不是就会被陕西队在赛后提起诉讼呢?也许足协就会宣布,孙葆洁漏判陕西队点球。”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