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若有两人在何惧国米 穆帅决战让瓜帅见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29日08:40

    搜狐体育讯 “你带我们去罗马,我们要带你去伯纳乌!”在巴萨更衣室内,大佬们近期一直这样鼓励伊涅斯塔。在斯坦福桥一战中,小白伤停补时阶段的天外飞仙让巴萨起死回生,这个进球帮助红蓝军团进军在罗马举办的上赛季欧冠决赛,并最终成为了世界足坛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球队。如今伊涅斯塔因伤缺席,队友们希望能够用进军伯纳乌来回报小白。伊涅斯塔全力加速恢复,为的就是能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出现在伯纳乌。遗憾的是,伊涅斯塔和巴萨的本赛季欧冠之旅,在今夜彻底画上了句号。

  伊涅斯塔和阿比达尔本赛季都伤了4次,他们的受伤是巴萨欧冠出局的关键原因之一。由于伤势刚刚痊愈,阿比达尔没能在梅阿查首发。而当他替补出场时,比分已经被定格为1比3。相对马克斯维尔,开发出助攻技能的阿比达尔攻击力并不弱,但防守能力却远远胜出。国米的三个进球都出自马克斯维尔的防区,这不得不使人更加怀念法国人。在今夜,阿比达尔再次因伤缺席。

  相比阿比达尔,伊涅斯塔的受伤对巴萨影响更大。小白原本能与哈维和梅西组成三核,但他的缺席使得巴萨缺少了最好的突击手和传球手。在小组赛巴萨2比0战胜国米时,伊涅斯塔在左路给麦孔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世界第一右后卫别说助攻了,在防守上也是捉襟见肘漏洞百出。面对国米的铁桶阵,伊涅斯塔的突破分球本能成为巴萨最为犀利的武器,但所有的希望都因小白的重伤而化为泡影。国米在防守中彻底放掉平庸的凯塔,坎比亚索的首要任务就是夹击梅西。尽管找借口没有意义,但如果伊涅斯塔在场……

  相比核心球员全部健康的国米,巴萨在人员方面吃了大亏。而面对穆里尼奥,瓜迪奥拉也显示出了执教能力上的稚嫩。在六冠历程中,瓜迪奥拉靠的是严明的军纪和良好的更衣室气氛,他还称不上真正的战术大师。迄今为止,瓜迪奥拉相比里杰卡尔德时代的唯一创举,就是让梅西出现在中路。作为一名豪门主帅,瓜迪奥拉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佩普应该已经明白,竞技场上绝对不能仅仅依靠精神力量。

  在瓜帅的首发阵容中,踢惯中卫的加布里埃尔-米利托被放在左路。瓜帅希望用阿根廷人来限制麦孔,但孰料莫塔的红牌使得国米彻底放弃进攻,小米利托的存在失去了意义。尽管早早让有助攻能力的马克斯维尔热身,但瓜迪奥拉却直到下半时开场后才换上巴西人,时间就这样被浪费了足足20分钟。

  对伊布的盲目信任,同样让瓜帅吃到苦果,他在明知神塔与梅西不兼容的情况下仍然派遣瑞典人首发,这使得巴萨锋线两大巨星双双交上白卷。而在开始强打两翼传中时,伊布却已经被提前换下场,卢西奥和萨穆埃尔当然不会给身高1米70的博扬任何机会。相比瓜帅,穆里尼奥的战术显然针对性更强。狂人让埃托奥踢左后卫,这既保护了有累积黄牌停赛可能的萨内蒂,同时也彻底限制住了巴萨2号的助攻。(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