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解放日报:国安成为中超“遮羞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10年04月29日10:17

  北京国安昨天在主场以2比0击败川崎前锋,晋级亚冠八强。由于鲁能、亚泰和建业早早被淘汰,国安成为中超联赛的“遮羞布”。

  国足在年初东亚四强赛上夺冠后,人们在兴奋的恍惚中有过这样的错觉:打假扫黑重振了中国足球的信心,反弹指日可待。然而,在体现综合实力的亚冠赛场,中超球队的整体表现远不如韩国和日本球队,这也是中国足球真实水平的写照。

  中国、日本和韩国都有四支球队进入亚冠小组赛,但三国球队的晋级率差异很大。四支韩国球队全部晋级,表明韩国人在俱乐部层面占据明显优势。四支日本球队中鹿岛鹿角和大阪钢巴晋级,证明日本俱乐部今年表现不如去年。中超联赛球队中只剩下国安,晋级率只有25%。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中国足球创造了诸多尴尬的纪录。首先,中超球队创造了四轮连续12场比赛不胜的纪录;其次,中超四支球队两轮小组赛被韩国球队剃了个8比0的光头;最后,3平3负一场未胜的建业创造了亚冠改制后中国俱乐部的最差战绩。

  国安成为唯一晋级的中超球队,不仅洗刷了“中超夺冠被认为是内定”的耻辱,也给其他中超球队有益的启示。相比其余三支中超球队,国安的准备更充分,俱乐部引进了多名实力队员,让球队有了在亚冠和中超两条战线轮番作战的资本。同时,国安的外援几乎左右了比赛,而鲁能、建业和亚泰的外援实力不足。亚冠联赛比拼的就是外援,国安坚决购买那些已经在中超赛场被证明成功的外援,比其余三家俱乐部冒险买新外援的做法更有效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