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老鹰VS雄鹿动态

三个火枪手重现密尔沃基 老鹰擒雄鹿难于上青天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4月29日10:28

  擒鹿难,难于上青天!

  本报记者闫帅报道 没有迈克尔·里德,没有安德鲁·博格特,但雄鹿依然顽强。在做客亚特兰大连输两场之后,回到密尔沃基,他们竟奇迹般地连扳两城,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2平。“他们在亚特兰大甩开了我们,而我们只是在主场做了相同的事。”赛后雄鹿主帅斯凯尔斯说到。

  雄鹿 三个火枪手重现

  从1989-90赛季到如今的2009-2010赛季,20年里雄鹿仅进过一次季后赛第二轮,那还是在卡塞尔、雷·阿伦和“大狗”罗宾逊的“三个火枪手”时代。现在雄鹿又一次看到了希望。

  4月27日,主场扳回一局的雄鹿再接再厉,靠着詹宁斯、萨尔蒙斯和德尔菲诺新“三个火枪手”的发挥再下一城。首节比赛,老鹰以12比6开局,德尔菲诺还以一记三分,雄鹿连得5分,将差距缩小。德尔菲诺此后又两度外线得手,首节还有1分25秒时,他投中第3个三分球,雄鹿反以23比19领先。德尔菲诺在这个系列赛中表现并不出色,前三场得分加在一起也不过18分。而本场比赛,德尔菲诺全场8投6中的三分球不仅让球队的外线保持了火力,而且让老鹰的防守不敢轻易收缩堆积内线。雄鹿全场内线得到44分,比内线更占优势的老鹰多出18分。

  本场比赛,老鹰对第三场11投9中砍下22分的萨尔蒙斯严加看管,可雄鹿外线的导球和轮转速度总是让老鹰疲于奔命。萨尔蒙斯在被双人包夹后总是能找到处于空位的德尔菲诺,而他自己也效率极高地砍下22分。雄鹿的另一个外线箭头詹宁斯,不仅用6次助攻串联全队,还攻下全队最高的23分,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出现一段个人进攻狂潮:先是一记跳投,此后连续三次突破上篮得手,最后一次还造成了毕比的犯规,打成2+1。

  老鹰 势必保卫主场优势

  以老鹰的实力,实在不至于沦落到现今这种局面,他们除了客场水土不服,无怪乎就是态度上的轻敌。和诺阿挑衅克利夫兰一样,老鹰队的约什·史密斯在来到密尔沃基后说:“谁都知道,那里没什么可做。”脸上全是轻蔑之情,明显有不想再回这里打球想以4比0淘汰对手的意思。

  “我觉得,他们有点太狂妄自信了,”第三战开始前,布兰登·詹宁斯说,“他们来到这里比赛,就像在说‘好的,密尔沃基,我们已经2比0了’。然后他们就认为自己可以在这里横扫我们了。”

  第三、四场比赛,连续在雄鹿主场翻船,老鹰输得心服口服。“这很令人沮丧,我们打得不够坚韧。他们几乎抢到了每一个关键篮板和关键球,我们在需要防住对方时没能防住,这成为致命伤。”约翰逊对这两场比赛感到失望。

  随着主场两连胜,老鹰却变得飘飘然,翘起尾巴,以为定能轻易过关。这种精神上的懈怠,导致他们的密尔沃基之行节节败退。而老鹰主帅伍德森则认为,这是老鹰在客场面对逆境时的应对能力不足。本赛季常规赛,老鹰主场34胜7负,客场19胜22负,老鹰不善客场的顽疾又被他们带到了季后赛。

  在被问到为何在主客场的表现差异如此之大时,克劳福德表示:“我也想知道,我也想找出其中的原因,我们(主客场)判若两队。我们在主场打得很好,观众的助威让我们充满力量,不过我们不可能总是在主场打球,我们必须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才能成为胜利之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