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奥利奇上演“帽子戏法” 拜仁历时九年再入决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9日10:42

  凭借奥利奇上演的“帽子戏法”,拜仁慕尼黑队最终以3比0完胜里昂,并且以总比分4比0淘汰里昂队,挺进欧冠决赛。自2001年来,拜仁慕尼黑队首度闯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这也难怪该俱乐部主席赫内斯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今天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近乎完美的足球。我已经很久没有在关键比赛中看到如此表现的拜仁慕尼黑队了!”

  无论从比赛内容,还是从比赛结果来看,拜仁慕尼黑队在9年之后重新站在欧冠决赛赛场上,都是一个实至名归的结果。拜仁慕尼黑队在第26分钟就取得了领先。罗本直传禁区左肋,摆脱雷维埃的穆勒回传,同样摆脱西索科的奥利奇在点球位置附近转身扫射破门,替拜仁慕尼黑队首开纪录。

  此后,里昂队的攻势略有增强。第31分钟,马库恩的传中替里昂队创造了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但无人防守的巴斯托斯竟然扫射脱靶。第60分钟,里昂队中卫克里斯放倒奥利奇被罚黄牌。心有不忿的里昂队长竟然冲着主裁判布萨卡鼓掌。对于这种主动申请红牌的愿望,瑞士裁判当即给予满足。

  克里斯被红牌罚下后,使得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了。第67分钟,阿尔滕托普直传,奥利奇禁区左肋劲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10分钟后,拉姆禁区右侧边缘传中,奥利奇门前头球破门,完成“帽子戏法”。这是他个人在本赛季的第7颗欧冠入球,也成为拜仁慕尼黑队挺进决赛的功臣。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里昂队的表现根本不像法国球队,进攻多为简单的长传左路找德尔加多。但是,拜仁慕尼黑队右后卫拉姆将边路封死之后,使得里昂队在进攻中变得十分被动。

  历时9年后再次进入欧冠总决赛,拜仁慕尼黑队主教练范加尔兴奋不已:“拜仁慕尼黑队可以击败任何球队,这就是我们到法国的目的。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赢到了最后。”

  人物“拼命三郎”奥利奇

  拜仁慕尼黑队和里昂队这场关键的比赛,可以毫不夸张的称为奥利奇的个人表演秀。

  奥利奇从踏上球场开始,就表现出了无比的兴奋,不仅在一开场就险些助攻穆勒破门。在第26分钟,他终于为拜仁慕尼黑队进球,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抓在了手里。

  第56分钟,奥利奇又利用突破造成里昂队长克里斯被罚下场,揭开了自己的表演赛,以及里昂队的悲剧。奥利奇攻入第3球之前,他头部已经受伤。在进球后,他用手指向自己头部时,所有的人才看清,血已经顺着奥利奇的耳后流了下来。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奥利奇依旧只让队医对伤处进行简单处理,坚持踢完了全场。

  赛后,奥利奇甚至还有些意犹未尽,他表示:“一场比赛打入3球是梦幻般的感觉。我当时不想下场,因为我感觉还能够进球。”

  赛后主帅范加尔也对奥利奇大肆赞赏:“他不仅进了3个球,而且战术纪律也同样完美。”除了主教练,奥利奇的队友也为他这种踢球的精神感到惊叹。穆勒评价道:“他就是个足球疯子,彻底地投入,每场比赛结束后总是精疲力尽。”

  本场比赛之后,奥利奇已成为皮耶罗之后第二位在欧冠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目前仅以1球的微弱差距落后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暂列欧冠射手榜次席。

  值得一提的是,奥利奇是去年夏天才通过自由转会来到拜仁慕尼黑队,如今却成了球队的关键先生。奥利奇在欧冠9场比赛贡献7个进球,对梅西本来势在必得的金靴奖构成了巨大威胁,同时,奥利奇平均每89.1分钟便打入1球的效率,放眼欧洲也只有C·罗(64.1分钟/球)能够高过他。现在对于奥利奇来说,在5月22日的决赛只需要多一点运气,或许就能成就一段传奇。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黄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