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亚冠淘汰赛水原VS国安 现深圳健力宝队魂兮归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29日10:43

  5月11日水原对国安的亚冠淘汰赛,将在某种程度上实现“深圳健力宝队魂兮归来”。当年的深足灵魂李玮锋将以水原主力后卫的身份,对阵2008年导致他停赛的北京国安,国安阵中则有薛申、张永海、周挺、张辛昕等深足旧将。

  难忘深圳健力宝

  国安助理教练薛申和队员张永海、周挺,曾在2005赛季与李玮锋并肩作战,为深圳健力宝拼得亚冠第三名,开创了中国球队在亚冠扩军之后的最佳战绩。国安队员张辛昕也曾效力于深圳健力宝,2005年初才从深圳转会至武汉。正在番禺服刑的原健力宝董事长张海,若是知道他的几员旧将今年重逢于亚冠,或许将会有所感慨。

  2005年带领深足杀入亚冠四强的老帅郭瑞龙,昨晚在北京的家中通过电视收看了国安的比赛。郭瑞龙在赛后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说:“国安的下一轮比赛,确实有一点‘深圳色彩’,这让我感到比较有意思。李玮锋和他的深足旧友之间的对决,将是比赛的炒作热点。”郭瑞龙说,他现在经常能与薛申、张永海、周挺、张辛昕等人见面,“只是很长时间没有见到李玮锋了。”

  昨夜10时15分,薛申在接受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5年前,我跟李玮锋都在深圳征战效力。我现在走上了教练岗位,大头还在韩国K联赛威风不减。我们下一场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国安不会让中国球迷失望。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接下来我们会尽力去拼搏,开创深足在2005赛季的那种奇迹。”

  不提当年伤心事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曾经给李玮锋留下沉重的回忆。2008年9月28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武汉光谷,李玮锋在比赛中与路姜发生冲突,中国足协事后对李玮锋、路姜各禁赛8场,武汉光谷就此退出中国足坛,李玮锋这才转去了水原三星。

  对于这段伤心事,李玮锋昨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跟国安没有什么恩怨。作为球员,那只是我的一场比赛。作为男人,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人都要往前看,路也都要朝前走,最重要的还是水原和国安奉献一场精彩比赛。”李玮锋号召中国球迷赶赴韩国观战,“我非常高兴有中国球队来韩国比赛,过去几年还没有中国球队在淘汰赛阶段来到韩国。我希望有更多的球迷能来水原。水原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大长今》就是在这里拍的。”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