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大河报:要多跟高手过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2010年04月29日10:49

  跟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跟高手过招,越打越强。

  中国足球落后的还真不是一点两点。从赛前热身来看,细心人就能发现端倪。同样的围圈抢球,钢巴的“圈”要小一些,队员们都是一脚球,传得快,接得准。记者也看过中国球员玩这个游戏,不但“圈”比人家的大,而且常有势大力沉、让队友接不住的球。由这一点,就能看出差距。

  有个笑话说:能把足球停到自己脚下10毫米的,是巴西队;停到10厘米的,是西班牙队;停到自己脚下100米,并形成射门的,是中国队。虽然夸张一点,但与世界强队相比,中国足球的基本功确实差了不少。中国球员真应该从小练好基本功。不过也很难,一些基层教练的水平就不咋的,教出来的徒弟能踢好才怪!

  虽然差距不小,但是建业前天下半场踢得还真是不错,敢拿球,敢突破,敢配合,不但进攻机会多了,也有几次不错的射门,有些时候,看起来还真不比钢巴差多少。看来,多跟高手过招,多踢一些亚冠级别的比赛,水平还真能提高。中国足球为啥搞不好,跟整体技术粗糙、打法简单有很大关系。在这种环境里踢球,水平能提高是绝对不正常的。

  中国足球要想快速提高,跟高手多过招是个捷径。当年日本为了提高水平,忍着别人的白眼,自费参加美洲杯。国奥要想通过打中超练兵,不如组队打英超、意甲,只不过估计人家不会接收,干脆给日本的J联赛、韩国的K联赛送点赞助费,好好商量一下,拉到那边去踢,效果应该不错。就像当初去巴西留学的健力宝那样,刚回国那会踢得多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