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欧冠奥利奇帽子戏法 零身价助拜仁狂收5000万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29日10:50

  “超级奥利奇将拜仁带入欧冠决赛!拜仁重新回到世界足球的顶级行列!”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欧冠联赛半决赛结束后,德国《图片报》这样狂热地赞美了拜仁前锋奥利奇。正是这位克罗地亚射手的帽子戏法,帮助拜仁客场3∶0大胜里昂,拜仁最终以两回合总比分4∶0率先闯入欧冠决赛。拜仁获胜的功臣奥利奇已经为球队打入7个欧冠进球,更值得人期待的是,这位本赛季才以零转会费加盟拜仁的球星很可能为拜仁带来欧冠冠军奖杯,而作为欧冠联赛亚军,拜仁也至少能得到5000万欧元的收入。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奥利奇拯救拜仁,不是第一次了

  拜仁和里昂首回合比赛结束后,媒体将如潮的好评送给三次挽救拜仁的罗本。这次赢得赞誉的则是奥利奇,克罗地亚悍将做得一点都不比罗本差,他在客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拜仁3∶0完胜里昂,从而获得进军伯纳乌的机会。

  本赛季截至目前,奥利奇已经攻入7个欧冠进球,紧追打入8球的梅西,与C罗并列射手榜第二。不过与C罗、梅西超高的身价比,奥利奇本赛季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零转会费加盟拜仁的,更重要的是,他的每一个欧冠进球都堪称“救命球”。1/4决赛主场对曼联奥利奇最后一分钟打入反超的一球,客场比赛他又在0∶3落后时打入一球,吹响拜仁反攻的号角;小组赛客场与尤文图斯比赛,奥利奇52分钟时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没有奥利奇的这些进球,拜仁可能很早就倒在欧冠漫长的赛程中间了。

  [参考案例]

  巴萨上赛季夺冠收入3000万

  上赛季巴塞罗那最终捧杯,他们从欧足联拿到的出场费和奖金收入达到了2500万欧元,加上电视转播分成,在欧足联这块一共收入3100万欧元左右。不过由于电视转播的问题,巴萨在这方面的分成偏少,这让他们的总收入低于前两年的冠军AC米兰(3950万欧元)和曼联(3700万欧元)。本赛季,欧冠联赛开始实行普拉蒂尼的一系列新政,赛制也做了微调,不过与之相应的是,所有欧冠球队的收入也将大幅度提高。

  数字1

  拜仁至少进账5000万

  本赛季欧冠电视转播执行新的合同,各参赛队的电视转播收入都将提升,冠军球队预计达到3000万欧元左右,这比上赛季翻了近5倍。根据欧足联新的欧冠奖励计划,如果拜仁夺冠,那么至少能有6000万欧元的直接收入。按照目前的奖金计算方法,亚军至少也有5000万欧元的收入。

  数字2

  2500万换来6000万?

  去年夏天,拜仁在转会市场上投入7470万欧元引援,其中引入零身价的奥利奇和2500万欧元的罗本显然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这两位球星在欧冠联赛中的不断进球把拜仁送进决赛,如果他们最终引领拜仁笑傲伯纳乌,那么等于他们为球队带来至少6000万欧元的冠军收入,这相当于俱乐部投入引援资金的80%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