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奥利奇帽子戏法比肩梅西 拜仁再次跻身欧冠决赛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29日10:53

  奥利奇摸了摸脑袋,左耳上方的头皮还在渗血,但他照样狂奔,照样疯抢,几分钟后,他忘却疼痛头槌破门,上演帽子戏法!昨天凌晨里昂与拜仁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铁血奥利奇率领拜仁客场血洗里昂,3:0完胜的拜仁以总比分4:0晋级,这也是继2001年称霸欧洲后,拜仁再次跻身欧冠决赛。

  奥利奇比肩梅西

  当拜仁带着1:0的优势来到素有恐怖主场之称的热尔兰球场时,喜欢拜仁的人们都在猜测,谁能成为带领拜仁闯入欧冠决赛的英雄——— 谁也没有想到奥利奇会成为绝对的主角。

  昨天的比赛开场不到2分钟,奥利奇的前场逼抢让克里斯脚下犯错,可惜穆勒错过了这个绝好的机会。随后的比赛变成了奥利奇的个人表演:第27分钟,中路接穆勒的传球,转身扫射中的;第66分钟,斜插入禁区接阿尔滕托普的直塞劲射破门;第77分钟,接拉姆的底线传中,头球完成了帽子戏法。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欧冠半决赛上,奥利奇实现了从配角到主角的质变。

  赛后,《米兰体育报》甚至将他的进球与梅西淘汰阿森纳时所创造的“大四喜”对比,盛赞他是拜仁的英雄。而克罗地亚人自己也有些难以置信:“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比赛,但无疑是一场梦幻的比赛,我从来没有觉得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能够攻入3个至关重要进球。”

  铁血前锋本是零身价

  第77分钟,奥利奇冲顶完成帽子戏法,他的庆祝动作很奇怪:用手指着左耳。他的左耳上方一片血红,原来,他在几分钟前的拼抢中受伤了,可是这位30岁的克罗地亚斗士头破血流也要战斗到底!

  奥利奇原效力于汉堡,去年夏天以零身价自由转会至拜仁,在短短的时间里便迅速成为拜仁的奇兵。在本赛季欧冠中,奥利奇9次出场打进7球,仅次于梅西。而且,奥利奇的每个进球,对于拜仁来说都是决定性的:小组赛主场面对海法马卡比,奥利奇的惟一进球让此前4轮仅得4分的德甲霸主保住出线希望;最后一轮生死战对阵尤文,奥利奇先是赢得了扳平比分的点球,然后又利用补射帮助拜仁反超;在淘汰赛碰撞曼联时,奥利奇也敲开了红魔的大门。

  欧冠的7个进球,加上27场德甲打入的10个进球,奥利奇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进球新纪录。要知道,同样是在本赛季欧冠中,打入7球的C罗身价高达9400万欧元,这更令人眼馋拜仁捡了个大便宜!(闫雯雯)

  里贝里无缘欧冠决赛

  本报讯 昨天,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拜仁球星里贝里的处罚结果,他因半决赛首回合的红牌被禁赛3场,这也意味着他铁定缺席欧冠决赛。

  在拜仁与里昂队的首回合交锋中,里贝里恶意踩踏对方球员脚踝被红牌罚下。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经过讨论后,决定对里贝里禁赛3场。

  里贝里的禁赛,对拜仁影响极大。根据规定,拜仁有3天时间可以向欧足联提出上诉,但如果无力改变处罚结果,对于里贝里和拜仁无疑都是个重大损失。 (睦羽)

  输四场也有望夺冠

  本报讯 赛后,里昂球迷酸溜溜地表示,拜仁晋级欧冠决赛“难以服众”,因为拜仁在本赛季欧冠中已经输掉了4场。

  小组赛,拜仁主客场被波尔多双杀,差点去打欧洲联赛;而淘汰赛阶段,拜仁又在客场先后输给了佛罗伦萨和曼联,只是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才踩着钢丝走到了今天。

  不过回顾历史,输4场最终赢得欧冠也有先例。2002-2003赛季,AC米兰和尤文图斯会师欧冠决赛,此前双方分别输掉4场和5场;1999-2000赛季,皇马也输掉4场,但还是登上了欧洲之巅。

  数字欧冠

  8德甲球队上次闯入欧冠决赛还是在8年前,勒沃库森在决赛中1:2不敌皇马。

  9拜仁上次站在欧冠决赛场上是9年前,在米兰的圣西罗,拜仁与瓦伦西亚1:1战平,最终点球决战中5:4获胜。

  14拜仁主帅范加尔14年后重回欧冠决赛,1996年他率领阿贾克斯在决赛中点球负于尤文图斯。

  双重机遇眷顾德甲

  8年没有球队进入欧冠决赛,在人们几乎快要淡忘德甲时,他们重新杀了回来。《图片报》认为,德甲的崛起除了自身因素外,两大机遇亦很重要。机遇一

  经济危机 德甲契机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下,连昔日的烧钱大户、切尔西老板阿布也不得不紧缩银根,甚至传出要放弃投资足球的消息。

  这一现象普遍存在于英超、意甲和西甲中,不过在德甲却是另一番景象。多年来,德国人谨慎的投资理念让德甲球队极少出现负债经营的情况,拜仁便是一大典范。即便是在上赛季斥资7900万欧元引援、球队无缘欧冠的情况下,仍然奇迹般实现了盈利,在其他几大联赛的豪门球队看来,简直是难以想象的成就。《图片报》表示:“对于其他球队的经济危机,对于德甲却是重新崛起的契机。”机遇二

  转播商下了及时雨

  2002年,负责德甲电视转播的基尔希集团宣布破产,这给德甲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各俱乐部的收入一夜之间大幅缩水,在转会市场上的竞争力愈发低下。

  好在,2007年基尔希集团重新崛起,他们和德甲联盟重新达成协议,让德国球迷看到了德甲重新崛起的希望。从2007年至今,拜仁、沙尔克、勒沃库森等队的购买力明显增强。《图片报》算过一笔账,相对于2002年至2007年,最近三年德甲每个赛季转播费收入增加8000万欧元,“这一数字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显得格外珍贵。”(张斯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