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公牛动态

公牛“X因素”昙花一现 血拼到底出局也是英雄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4月29日10:57

  公牛浑身都是胆

  虽然公牛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但不可否认,这个系列赛公牛每一场都在进步。从第一场的畏首畏尾、外线飘投,到现在敢于和骑士在内线血拼,虽然已经站到悬崖边上,但公牛留给人们的是一种抗争到底的悲壮。第三场公牛主场击败骑士可谓“平民的胜利”,阵容星级不够的芝加哥人在罗斯的带领下,完美地抓住了骑士开局不利的机会,直面盛气凌人的“鲨皇”,给克利夫兰以沉重打击。这样浑身是胆的球队即便最后不幸出局,也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本版撰文/高向宇

  血拼:公牛的战斗方式

  “MVP!MVP!……”这是第三场比赛联合中心全场球迷对罗斯最大的鼓励。这场比赛公牛成功击败骑士,给了家乡父老一个交代,罗斯在比赛中不畏强敌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是役罗斯拿下31分外加7次助攻,是公牛取胜的第一功臣。而最让人热血沸腾的是,第四节他单挑詹姆斯的精彩表现。骑士在比赛最后阶段给了这为公牛箭头人物特别的“照顾”,詹姆斯亲防罗斯寸步不离。

  “面对NBA最优秀球员的防守我感觉很好,”罗斯说,“为什么不当着他的面投篮呢,我觉得这很酷!通常我的速度能让很多人失去平衡,而他的速度和我一样,但我尽量把压力留给他。”

  就像罗斯所说的,面对比自己大两圈的詹姆斯他后撤步跳投球进,为公牛奠定了胜局,全场就此沸腾。作为控球后卫的罗斯敢直接挑战司职前锋的詹姆斯真可谓一身是胆,而他同时还是公牛突破的一把尖刀。

  “罗斯打得很不错,”骑士后卫帕克说,“我们整个系列赛都在讨论应该如何限制他,这场比赛他在篮下出手得了很多分,当他突破进来就很难办了。”

  “我几乎快昏过去了,”罗斯说,“不过我还是更关心赢得比赛。”由于表现一直很抢眼,第四场骑士对罗斯进行了“重点看护”,詹姆斯经常错位来防守罗斯,毕竟身体上劣势明显,罗斯被限制到了仅得21分和5次助攻,高压政策不禁让人感觉骑士在“以大欺小”。

  公牛浑身是胆的还有“大嘴巴”中锋诺阿,自首场比赛被奥尼尔戏弄之后,他便知耻而后勇,此后每场都有上佳表现。第三场抓下15个篮板,而第四场篮板数更达到了惊人的20个。

  这两场公牛开局也是由他先发起进攻,给奥尼尔制造麻烦。第四场失利后,诺阿仍不服气,“我们在精神上已经很强大了,比赛打得很出色只是最后时刻崩溃了,我们是年轻的球队,能够从中学习到很多。”

  赛后主帅德尔·尼格罗表示“必须找到一个战斗的方式。”而罗斯与诺阿的血拼就很好诠释了尼格罗的话:诺阿斗“鲨”、罗斯战“皇”。“我知道战斗还未结束,”罗斯说,“我的队伍会和我一起坚持到底。”

  X因素昙花一现?

  仅靠罗斯的拼命,公牛实在势单力薄。在第三场击败骑士的比赛中,公牛给了人们一个惊喜——辛里奇发飙。这位一直以来都被寄予厚望却又总是扶不起来的“阿斗”终于迎来一场爆发,第三场他得到27分,而此前两场辛里奇一共才得到13分。

  “柯克投中了很多球,而且他还为球队做了很多无形的贡献,这是数据体现不出来的。”德尔·尼格罗称赞道,“他是我们的领袖之一,他能够站出来拯救球队。”主帅对爱将出色表现赞不绝口,可见另一位可起“领袖”作用球员的出现对公牛是多么的重要。

  第三场辛里奇12投9中,三分球4投全中,命中率高的惊人。“我感觉就像是证明中第一场实现自我宣言的比赛一样,”辛里奇说,“我只是在进攻端给自己表现的机会,我的意志真的与众不同。”总算有上佳表现的辛里奇信心大增。

  也许辛里奇的爆发仅是一次华丽的泡沫,但公牛要想赢球,就必须再有X因素站出来解决缺少大将的燃眉之急。罗斯在战胜骑士后表示“当有人成为场上的另一个威胁时,一切都变了。”这也正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他的无助,罗斯虽勇但仍需要帮手。

  第四场比赛证明,希里奇只是昙花一现,10分、4个篮板与2次助攻的数据又使这位“阿斗”回到了“正常”的水平。“我们对他们的回应不够,于是我们的进攻就失去的特色,”赛后辛里奇说,“我们又陷入了盲目的跳投中,而没有很好地分享进攻。”也许在外线突放冷箭才是辛里奇最擅长的,但公牛依旧需要另一个领袖的出现。

  不论是诺阿还是罗尔·邓,都有机会再成为公牛制胜的X因素,如果芝加哥人依旧甘愿平庸下去而只寄希望于罗斯的“浑身是胆”,那么季后赛之路也就要走到尽头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