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奥利奇零身价“帽子”发威 小成本拜仁踏伯纳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0:16
  随着昨日凌晨主裁判布萨卡在热尔兰球场的一声哨响,拜仁慕尼黑客场3:0横扫里昂,以4:0的总比分淘汰了对手,闯入了在马德里伯纳乌体育场进行的本赛季欧冠决赛。帮助拜仁晋级的,是那个面相憨厚的奥利奇。这个被德国当地称为“最佳女婿”的克罗地亚人在加盟拜仁时并没有耗费拜仁一分一厘的转会费,但他的进球却比什么都要珍贵……

  奥利奇比肩梅西

  当拜仁带着一球领先优势来到素有恐怖主场之称的热尔兰球场时,每个人都对那个能带领拜仁进入欧冠决赛的人充满了希望。从罗本到穆勒,谁也没想到奥利奇能够成为这场比赛的绝对主角。

  昨天的比赛开场不到2分钟,奥利奇的前场逼抢让克里斯脚下犯错,克罗地亚人随之横传,可惜穆勒错过了这个绝好的机会。随后的比赛变成了奥利奇的个人表演:第27分钟,中路接穆勒的传球,转身扫射中的;第66分钟,斜插入禁区接阿尔腾托普的直塞劲射破门;第77分钟,接拉姆的底线传中,头球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欧冠半决赛上,奥利奇完成了从配角变成了主角的质变。

  赛后,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甚至将他的进球与梅西在淘汰阿森纳时所创造的“大四喜”对比,盛赞他是拜仁的英雄。而克罗地亚人自己也有些难以置信的表示:“我从来没有觉得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能够攻入3个至关重要进球,这都得益于全队的发挥。”

  英雄原是零身价

  今年30岁的伊维卡·奥利奇原本效力于汉堡,去年夏天他转会至拜仁,在短短的一段时间里便迅速成为了拜仁的奇兵。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中,奥利奇已经在9次出场中打进了7个球,仅次于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在欧冠射手榜上排名第二。可以这样说,奥利奇的每个进球,对于拜仁来说都是决定性的。

  除了欧冠的7个进球,再加上27场联赛打入的10个进球,奥利奇本赛季至今已经取得17粒进球,这创造了他单赛季的进球新纪录。而这样的一个前锋竟然是在去年夏天以零身价自由转会到拜仁的,要知道同样是在冠军杯中打入7球的C罗身价却高达9400万欧元!

  此外,奥利奇的身上还有着C罗所缺乏的铁血精神。在昨天奥利奇打进第3个球的同时,克罗地亚人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庆祝动作,他用手指向了自己的右耳,原来,不知什么时候,奥利奇的右耳流出了鲜血,但即使是流血,也无法阻止奥利奇上演帽子戏法。 (来源:华西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