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奥利奇小角色开创大场面 拜仁3-0里昂晋级决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29日11:18

  正当巴塞罗那队和国际米兰队的支持者为谁能进军伯纳乌而吵得不可开交之时,不声不响的拜仁慕尼黑队率先挺进了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在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德甲巨人”拜仁队在客场以3∶0完胜里昂队,时隔9年再次跻身欧冠决赛。这一次,拜仁队的主角不是罗本,而是奥利奇,一位31岁才成名的“老将”。

  完美三枪 惊艳全场

  说奥利奇今年才出名略显牵强,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他就曾代表克罗地亚队出战,而且还有一球进账。不过,由于奥利奇在俱乐部队始终默默无闻,因此真正了解他的球迷并不多。 2006年世界杯前,奥利奇在1998-1999赛季加盟柏林赫塔队,可对他来说,除了结识一生的挚爱娜塔丽外,在柏林的6个月就像是一场噩梦。

  在汉堡的3年,奥利奇虽说小有成就,但也谈不上大红大紫。去年夏天,当奥利奇自由转会拜仁队时,人们都以为这是拜仁俱乐部找来的一名“免费”替补前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昨天与里昂队一战,拜仁队主帅范加尔放弃了戈麦斯+克洛泽这对价值5000万欧元的锋线组合,转而起用奥利奇+托马斯·穆勒这一零身价的“平民锋线”。本赛季欧冠联赛,在拜仁队一路高歌杀向伯纳乌的道路上,虽然罗本是一颗耀眼明星,但这一成绩也凝结着奥利奇的汗水。直到欧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一直甘当绿叶的奥利奇终于用“帽子戏法”完成了从配角到主角的华丽转身。

  昨天的热尔朗球场(里昂队主场)完全成了奥利奇个人表演的舞台,即便拼到血染战袍,也无法阻止他上演“帽子戏法”。

  阿甘精神 天道酬勤

  “丑陋的盘带动作”、“笨拙的传中姿势”,这是媒体调侃奥利奇时的常用词汇。是的,奥利奇从长相到气质,没有丝毫“大牌”球星的影子,但他就是能进球。而且,不要以为奥利奇屡有斩获是因为运气好,很多机会是他自己拼出来的。比如欧冠联赛1/4决赛与“红魔”曼联队的两回合比赛,奥利奇先是在主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从埃弗拉脚下断球,攻入制胜一球。随后在客场,奥利奇又抓住了一次机会,禁区内小角度破门。如果没有奥利奇,“红魔”完全可以在上半场结束战斗,而罗本后来的惊世一击也毫无意义。

  有球迷说自己喜欢看奥利奇奔跑的样子,看上去很像阿甘。的确,作为前锋,奥利奇没有C罗、梅西那样花哨的球技,但他却有自己的看家本领——不知疲倦地奔跑。试问,这种“阿甘”式的球员哪位教练能不喜欢?正因如此,拜仁队主帅范加尔才会把戈麦斯、克洛泽这样的“大牌”牢牢摁在板凳上,而把首发机会留给奥利奇。

  □本报记者/李 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