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零身价转会换来欧冠决赛 拜仁引进奥利奇成经典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2:04

  “天赋有限,不具备立足德甲能力”,1998年,当年仅19岁的奥利奇第一次征战德甲赛场,得到了德国媒体如此的评价,仅仅半年之后,他就打道回府,回到了克罗地亚。2007年,奥利奇重返德甲,并在去年夏天以零身价转会德甲豪门拜仁。天道酬勤,不到一年时间,德国媒体就几乎把所有的溢美之词都加在了他身上——“超级奥利奇”、“拜仁英雄”、“钢铁神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拜仁依靠奥利奇的帽子戏法,客场3∶0战胜里昂(总比分4∶0),9年来第一次挺进欧冠决赛。而在拜仁的晋级过程中,奥利奇几乎都扮演了英雄角色。正是这位“零身价”的克罗地亚人,为拜仁赢得了将近6000万欧元的欧冠收入,这笔买卖,绝对称得上是“一本万利”。

  征战欧冠,意味着“钱途滚滚”。本赛季,欧足联大大提高了欧冠奖金。球队参加正赛即可获得710万欧元的奖金。小组赛赢一场80万、平一场40万,小组赛出线会奖励280万。16强种子每队各再奖励300万,打入八强则另外有330万欧元的奖金。进入四强,意味着400万欧元的奖金,踏入伯纳乌球场,亚军也有520万欧元,而冠军奖金更是高达900万欧元。

  拜仁一路杀入决赛,光奖金就超过了2500万欧元。此外,拜仁可从电视转播分红中得到1500万欧元,欧冠主场的门票收入也超过了1200万欧元。拜仁本赛季的欧冠收入已超过5200万欧元,倘若最终夺冠,总收入有望达到6000万欧元。

  拜仁主席霍内斯笑得合不拢嘴的同时,实在太应该感谢一个人——“平民英雄”奥利奇。去年夏天,奥利奇以“零身价”从汉堡队转会至拜仁。当时,德甲巨人锋线人才济济,拥有欧洲金靴托尼、3000万先生戈麦斯、德国锋线男一号克洛泽,很少有人认为奥利奇能获得机会。然而,这位克罗地亚国脚凭借着自己朴实顽强的球风,永不言弃的精神,竟然坐稳了拜仁锋线的主力位置。

  主帅范加尔对奥利奇的信任获得了巨大的回报。拜仁小组赛被波尔多双杀后,范加尔帅位风雨飘摇,正是奥利奇挺身而出,先是客场击败马卡比,奥利奇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小组赛最后一场,拜仁客场挑战尤文图斯,当时拜仁落后1分。特雷泽盖率先进球,拜仁被逼至绝境。又是奥利奇拯救了拜仁,他先是创造了点球,随后又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最终拜仁以4∶1大逆转,小组赛出线。

  在淘汰赛中,奥利奇又在和曼联的两回合比赛中各入一球,成为球队淘汰曼联的最大功臣。在主场,奥利奇绝杀曼联;次回合比赛中,曼联上半场就三球领先,眼看着就要成为一场大屠杀,正是奥利奇的小角度破门吹响了反攻号角。赛后,《图片报》评价:“在生死的较量中,奥利奇的神经是钢铁般的。”

  而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他再次扮演英雄角色。他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攻入第三个球后,他直指耳部,原来他已经头破血流,最后20分钟,奥利奇竟是浴血奋战。《图片报》赛后评论道:“今晚的英雄非奥利奇莫属,他依靠一己之力让拜仁成功晋级欧冠的决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