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出资5亿英镑6月可见分晓 黄健华希望收购利物浦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4月29日12:04
    本报综合报道 继伯明翰俱乐部的杨家诚后,英超很可能迎来又一位华人老板。NBA克利夫兰骑士队股东、前纽约证券经纪人黄健华希望以5亿英镑收购豪门利物浦队100%的股份。目前,多家财团与吉列特和希克斯的收购谈判中,黄健华处于领先地位。

  早在2008年的新加坡F1大奖赛,黄健华就与利物浦俱乐部有过接洽。“当时他们找到我,问我有没有兴趣购买俱乐部,开价10亿美元(6.5亿英镑),我觉得这太离谱。”两年后,吉列特和希克斯在安菲尔德的经营每况愈下,高额的债务压得两位美国投机商喘不过气,新一轮的收购谈判因此启动。这一次,黄健华认为时机恰当,“价格降了不少,于是我们坐上了谈判桌。”

  现年46岁的黄健华原籍广东,近来,他在职业体育圈的影响日益扩大。除了入股克利夫兰骑士队,成为NBA第一位华人股东,他还担当NBL纽约扬基队大中华区的推广代表,并注资中国职业棒球联赛、青年棒球联赛和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现在,他希望在欧洲第一联赛分一杯羹。“收购谈判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了,现在是关键阶段。我真诚地希望,这次交易能够一拍即合。”黄健华透露,谈判结果最快6月就能揭晓,“我们面临着中东财团的强势竞争,但一切可以在6月见分晓。”

  同时,黄健华还表达了对现任主帅贝尼特斯的支持,“我希望利物浦能赢得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贝尼特斯是名非常好的教练。”据悉,黄健华已与贝尼特斯有过电话沟通,表达了全力挽留“红军”主帅的意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