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体育天地:骑士湖人魔术 要么夺冠要么解散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4月29日12:15

  平静的海面下,暗流汹涌!残酷的现实是:对于克利夫兰骑士、洛杉矶湖人以及奥兰多魔术来说,本赛季如果不能夺取锦标,他们的阵容将不得不面临重大调整。要么夺冠,要么解散……

  夺冠,那意味着一切。他们会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奥布莱恩杯,他们会在泼洒的香槟雨中尽情放纵。只有夺冠,他们才能达到球迷们的“基本预期”,只有夺冠,他们才能对得起为球队上缴数以千万计奢侈税的老板……那么,失败呢?三支球队必将在夏季做出重要调整,这就是争冠竞争者们之间的分水岭。

  三队当中,骑士也许是对于夺冠最有欲望的一支,他们下了最大的“血本儿”。请湖人、魔术球迷原谅,不过看看骑士的所作所为吧:他们用“大本钟”华莱士和萨沙·帕夫洛维奇换来了年薪2000万美元的奥尼尔;他们为了获得明星大前锋安托万·贾米森,不惜辞退了相伴自己12年的大Z伊尔戈斯卡斯;所有人都知道签下贾米森不便宜,当然也知道重新签下大Z不便宜,但骑士把能做的都做了,其雄心不言而喻。

  众所周知,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是联盟内有名的“葛朗台”,他能做出如此牺牲也同样是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皇帝”詹姆斯将在六月份成为不受限制性自由球员,如果不能满足皇心所向,骑士很可能会就此万劫不复。吉尔伯特的做法也可以看成是他为球队做了两手准备:1.他不惜血本增强球队实力,赌定了詹姆斯不会离开一支即将建立起王朝的球队;2.假如詹姆斯真的离开,以现有的这些“准明星球员”也能多多少少维持住球队的实力。

  科比、加索尔、拜纳姆、阿泰……几乎全部核心成员都有长约在身,湖人何惧之有?答案是:菲尔·杰克逊。

  在拥有上面提及的这些天赋异禀的明星球员后,如果紫金军团还是不能夺冠,那么“禅师”就会成为最天然的替罪羊,特别是当他想加薪续约(目前年薪1000万美元)以及与湖人老板巴斯的女儿谈恋爱的时候。“禅师”的合同本赛季末即将到期,能否如愿续约完全取决于湖人队是否能够蝉联冠军。

  另一方面,奥兰多人也热切期盼着总冠军的到来。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在夏季花了大价钱签来了文斯·卡特、布兰登·巴斯,并且匹配了小牛队为中锋戈塔特开出的高额合同,随后又签来巴恩斯与“白巧克力”,为球队增加韧性与经验的同时也证明了魔术老板于本赛季搏命的决心。他们用8200万美元的薪金堆砌了足够深厚的阵容,但奥兰多从来不是NBA中的大市场,如果不能如愿以偿地拿下总冠军,董事会必定不会让如此巨大的投入继续下去。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三队当中只有一支能够如愿以偿,另外两支球队的重建在所难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