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掘金VS爵士动态

安东尼悬崖边完成双重救赎 胜利之外有更大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29日13:31
爵士战掘金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季后赛丹佛掘金主场以116-102力擒犹他爵士,将总比分扳成2-3,依旧保有晋级希望。爵士队德隆-威廉姆斯砍下34分和10次助攻,掘金这边比卢普斯拿下21分,安东尼也攻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和11个篮板。

  赛前,总比分1-3命悬一线,主教练卡尔无法亲临指挥,球队士气受挫,这都是掘金面临的诸多难题。但越到这个时候越需要领袖球员挺身而出,赛前安东尼就号召球队一起努力,给自己更多的支援。“我需要帮助,但我并不是说队友们做得不够好,我的意思是我们还能做得更好,还能重新扳回比赛。”安东尼说道。

  很明显,安东尼的鼓动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开场马丁和内内连续在内线得分,阿弗拉罗和比卢普斯也是内突外投连续涨分。但在队友连续得分的同时,安东尼的手感也不佳,面对对手侵略性极强的防守,安东尼显得有些急躁,还出现了进攻犯规,前三次出手全部失手。直到首节结束前1分20秒,安东尼才中投命中,命中首记运动战进球。整个第一节,安东尼5次出手却只命中1球,掘金也以25-27落后对手。

  到了第二节,安东尼的手感依旧不见起色,连续出手不中,半场8次出手只命中2球。但幸运的是,今天掘金并没有被爵士拉开比分,因为其他球员都及时挺身而出,泰-劳森打三分,阿弗拉罗飙中三分,连“鸟人”安德森都利用跳投拿下分数,这些人的得分最终抵消了安东尼的萎靡状态。但就上半场结束前,内内突遭意外,中途受伤退场。尽管上半场两队平分秋色,但主将的伤退和核心安东尼的低迷,掘金依旧是命悬一线。

  但在下半场,安东尼终于爆发,在马丁和比卢普斯等人砍下13分之后,甜瓜接管比赛,他先是突破造成迈尔斯犯规,球进哨响,成功完成打三分。之后安东尼全面发威,中投和上篮连续得手,下半场前3次出手全部命中,一人连砍7分。该节后半段,爵士追分势头甚猛,安东尼毫不退缩,关键时刻尽显领袖风采,面对迈尔斯单打中投再中一球,将优势维持在8分,三分结束前2分多钟,安东尼又在篮下觅得机会,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又率队打出一波7-0的攻势,以5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争夺。

  下半场开始之初的掘金已经命悬一线上,如果安东尼不及时找回状态,没有了内内的掘金有可能就此被淘汰。但在悬崖边上,安东尼最终完成了双重救赎,不仅帮助掘金重建领先优势,度过危局,也找回了自身的状态,全场最终贡献26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

  到了第四节,安东尼个人倒没有特别的表现,但球队却不断扩大优势,原因何在?因为J-R-史密斯、马丁和安德森等人全都站了出来,每个人都承担起了身上的使命。而作为一个领袖,除了要以身作则之外,更要能激发队友的潜能,而这应该是安东尼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