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公布中超错漏判 裁判业务水平迫切需要提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林剑
2010年04月29日13:53

  4月27日,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新闻发布会,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对中超近两轮比赛的错漏判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表示,为了提升我国裁判的业务素质、执法水平,中国足协将在今后积极展开研讨、培训等相关工作,力求给中超、中甲参赛球队营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和氛围。

  李飞宇首先对中超、中甲第四、第五轮的错漏判情况进行了通报:中超第四轮,重庆力帆与长沙金德比赛中,第84分钟重庆力帆球员在禁区内犯规被裁判漏判,本应判给长沙金德一粒点球;中超第五轮陕西中建与深圳红钻的比赛中,第15分钟裁判判给陕西的一粒点球属于错判,应为双方球员正常身体接触;中超第五轮鲁能泰山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第18分钟,裁判漏判辽宁球员的禁区内手球,应判给鲁能一粒点球,并对犯规球员给予警告,第32、39、41分钟,第一助理裁判又错判三次越位,鲁能三次进攻均应为有效;中甲第五轮,北理工与上海东亚的比赛中,第92分钟裁判判给东亚队的点球为错判,北理工球员并没有手球犯规。

  针对出线错漏判情况的裁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技术处罚,而为了提升裁判员的业务水平,中国足协也将进行相关工作。

  李飞宇介绍说:“首先将组织本年度的裁判长培训班,将有67名裁判长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落实‘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工作精神,进一步提升裁判长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其次,本赛季第一次中超、中甲裁判员、裁判监督工作总结会也将于近期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联赛前一阶段的执法工作,特别是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总结,加强业务学习与交流,加强规则研究,达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和共同提高的目的;第三,裁委会将在今后的中甲联赛中确立裁判监督制度,提升比赛专业支持;最后,为了积极开展裁判员后备力量的培养,中国足协特地选派了年轻裁判员参加了亚足联青年裁判培训,其中表现突出的两位将入选亚足联未来精英培养计划。”

  李飞宇最后说,提升我国裁判业务水平是个复杂的长期工程,希望有关单位、个人可以一起行动起来,群策群力,让中国足球裁判员队伍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也让外界逐步认可中国裁判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