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合同赠给意外之人 卡卡心灵导师再踢一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29日14:06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西甲联赛,巴西球员卡卡在为皇马打进制胜一球后飞奔至场边与替补门将杜德克热烈拥抱。为什么要这么做?巴西人在赛后揭开了答案。“在我受伤的日子里,他一直都在开导我,为我送上鼓励,他是一位伟大的朋友。”卡卡说。现在,杜德克很可能收到另一份礼物——一份比卡卡的拥抱更让他享受的礼物,根据《阿斯报》的报道,皇马正在考虑与他续约一年。

  杜德克的现有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他已经做好了告别伯纳乌的准备,总经理巴尔达诺去年年底就已经告诉他:“我们无意与你续约。”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皇马认为这位37岁的老门将还是有用的,还能为皇马做出贡献。《阿斯报》得到的消息是技术部门正在认真研究与杜德克续约的可能性,不出意外的话,未来几周内双方就会开始初步接触,下赛季卡卡还有拥抱老大哥的机会!

  造成皇马态度改变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在替补门将的引进问题上不断受挫,之前皇马非常看好效力于阿尔梅利亚的迭戈-阿尔维斯,这位巴西门将是本赛季西甲表现最出色的守门员之一,扑救效率甚至超过了卡西利亚斯。但问题是阿尔梅利亚并不愿意轻易就放走迭戈-阿尔维斯,他的合同要到2012年才会结束,阿尔梅利亚为他的标价为1500万欧元,这对只是需要一名替补球员的皇马来说太过昂贵了,而在另一方面,风华正茂的迭戈-阿尔维斯也不大愿意去皇马坐冷板凳,一个赛季只能在国王杯中露几次面。

  基于相同理由,墨西哥门将布拉沃,巴西门将雷南同样被放弃。在还有不到一个月赛季就要结束的情况下,皇马感觉很难找到一位合适的替代者,与其匆忙出击还不如干脆留下杜德克。另外,尽管杜德克的竞技状态已经不能与巅峰时期相比,但他在更衣室里的作用却是十分重要的,波兰人的心态非常好,而且经常扮演心理导师的角色,开导年轻球员走出困境。不仅是卡卡,C罗与范德法特本赛季都有过在进球后狂奔向替补席拥抱杜德克的举动,考虑到今年夏天两大队长劳尔与古蒂都可能离队,皇马也的确需要一名老将在更衣室里起到压阵作用。

  另一方面,留用杜德克也可以为目前被广泛看好的青年队小将托马斯争取时间,这位出生于1989年1月30日的小将目前效力于皇马二线队,入选过西班牙20岁以下青年队,去年夏天就曾在爱尔兰与一线队一起训练过。皇马青年队教练认为托马斯拥有不亚于卡西利亚斯的天赋,现在欠缺的只是经验,职业生涯所剩无多的杜德克留在球队不会让托马斯感觉自己被压在大山下,波兰人还可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等到托马斯成熟后再离开。(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