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征战德乙 > 邵佳一

邵佳一提前告别本赛季 失去晋级希望已保级无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4:39

  记者 孙文祥

  晚报讯 当蒿俊闵仍在和沙尔克04的队友们为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德甲联赛冠军努力拼争时,另一名在德国足坛征战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却传来了坏消息:在科特布斯4:2战胜柏林联队的第34轮德乙联赛结束后,感觉不适的邵佳一接受了医生的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邵佳一已基本确定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两轮联赛。

  相比过去一个赛季多半时间只能枯坐在板凳上看着球队一次次被对手羞辱,邵佳一本赛季的命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时常能和队友在场上一起庆祝进球,而且常常是队友欢庆时追逐的对象。在已经结束的德乙前32场比赛中,邵佳一共为科特布斯打入8球,助攻7次,是目前球队的第三射手。虽然科特布斯早早失去了晋级的希望,但已经保级无忧。

  从一年半前不少德国媒体眼中那个“赖着不走的废物”,到本赛季俨然成为科特布斯场上的当家球星,邵佳一能时来运转,除了自身的努力,主教练沃利茨功不可没。很难说沃利茨的水平有多高,但他的确是邵佳一重新焕发青春的关键所在。在一位器重自己的主帅手下踢球,邵佳一不仅能充分展示自己的优点和特长,而且不必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为了并不擅长的防守而耗尽体力。某种程度上讲,邵佳一并没有多少改变,他有时仍然是那个只会用眼神防守的球员,但沃利茨凭借对昔日弟子的了解,让邵佳一的能量有了用武之地。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大,邵佳一的伤病也逐渐增多。由于旧伤没有完全痊愈,邵佳一过去几轮经常只能以替补身份登场,尽管表现不俗,但在27日凌晨4:2击败柏林联队后,医生在诊断了邵佳一的伤情后建议他放弃本赛季剩余的两场比赛。由于球队已经保级无虞,主教练沃利茨接受了医生的建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