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骑士晋级湖人胜雷霆获赛点 詹姆斯伤痛或成隐患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沈忱
2010年04月29日15:08

   23号詹姆斯VS24号科比,这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想促成却始终未能实现的梦想,也是无数球迷的最大期待。毕竟在前几年,詹姆斯还太年轻,身边也缺少帮手。不过今年季后赛,骑士和湖人却正按照剧情分别奔着总冠军而去——骑士昨天4:1淘汰公牛,詹姆斯再砍准三双;湖人也在“天王山之战”中回归强队本色,主场24分大胜雷霆,晋级只是时间问题。

  詹姆斯 伤痛成隐患

  带着3:1的总比分回到克利夫兰,“小皇帝”詹姆斯不愿意再让胜利溜走。比赛开始前,詹姆斯似乎忘记了右肘处的伤痛,他与“大鲨鱼”奥尼尔联袂出演从中国武师那里学来的单膝跪地抱拳礼。本场比赛詹姆斯得到19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险些拿下三双。但从比赛中球迷很难看出来,他整个下半场都是忍痛出场。

  那么,詹姆斯目前的感觉到底怎样呢?在记者如此向他提问时,他表示那种痛楚就像是有人在撞击你的骨头。比赛最后时刻,骑士以96:92领先,詹姆斯站上罚球线,当他进行第二次发球时故意换成了左手,结果球偏得非常厉害。接下来的时间他一直小心翼翼地护着右肘位置,直到比赛结束后,他与对手握手时也是选择用左手。

  “我不知道现在伤病是什么情况,但我已经准备好了去比赛。”皇帝已经做好了带伤上场的准备。赛后,詹姆斯特意去了一趟医疗室进行伤病检查,具体结果还需要晚些时候才能知道。“希望他没有事情,在这个联盟他是最好的球员,也是MVP最合适的人选。”奥尼尔也迫不及待吹捧詹姆斯。

  科比 转战防守端

  虽然昨天只有9次出手,甚至比第4场失利时的10次出手还少,但科比仍然非常高兴——在他的带领下,卫冕冠军湖人终于苏醒了,内线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联手砍下46分、22个篮板,加上阿泰斯特和奥多姆等人的出色表现,湖人主场111:87大胜雷霆,3:2取得领先,重新找到去年夺冠时的感觉。洛杉矶媒体表示:“那个熟悉的湖人又回来了。”

  昨天科比以身作则,展示出最佳防守球员的防守功力,死死缠住雷霆组织核心维斯布鲁克——就像当年的乔丹那样。在他的出色防守下,维斯布鲁克全场出现9次失误,雷霆进攻完全乱套,开场打了6分11秒后才首次投篮命中,结果被湖人14:1开局。而科比和阿泰斯特也屡屡送出妙传,帮助内线的加索尔和拜纳姆得分。只用了一节,他们就取得31:16的领先,最终轻松获胜。

  在昨天比赛中,科比9投4中只得到13分,但他送出7次助攻,并在防守端做出巨大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