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解签:男团遭遇东道主 C组成为死亡之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4月29日19: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0莫斯科团体世乒赛抽签仪式,在莫斯科著名的历史古迹彼得罗夫斯基行宫进行。中国男队与俄罗斯、希腊、法国、波兰和意大利分在A组,从A组对手的情况看他们几乎不可能制造什么大冷门。而C组中有德国、日本、克罗地亚、丹麦,该组的小组出线资格的争夺将相对激烈。

  >>签表 >>赛程

  A组悬念 谁能制造小冷门

  尽管与中国队同组的有东道主俄罗斯队,但中国队实在太强大,另外5支球队几乎不可能在中国队身上实现爆冷。不过这些对手里都不乏曾在单打中爆冷战胜过中国选手的黑马,国乒男线选手不得不多加小心——欧洲男乒无弱旅。

  东道主俄罗斯队的头号球星是目前世界排名36位的斯米尔诺夫,接下来就是世界第48名的名将库兹明。国乒只要正常发挥水平,通过俄罗斯这一关不在话下。世界男团排名第10的希腊队,拥有格林卡(24)、吉奥尼斯(42)两员大将,削球手吉奥尼斯近来进步很快,国乒需要对他多加提防。

  而法国队里,有曾经在大赛中战胜过王励勤的勒古、埃洛瓦等名将,对阵法国队时我们应该尽量上许昕、张继科这样的年轻球员。波兰的两大当家大将是王增羿、布拉什奇克。意大利是该组中实力最弱的,但该队目前的头号球星波波西卡也曾有击败过中国选手郝帅的记录。

  B组 韩优势明显 四旅仍有机会

  上届广州世乒赛的男团亚军韩国队,与瑞典、中华台北以及捷克、罗马尼亚和乌克兰分在一组。韩国队的优势十分明显,而该组除了乌克兰之外瑞典、中华台北、捷克、罗马尼亚之间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老牌欧洲强队瑞典队目前世界排名第8,是该组中第二高的。该队老将佩尔森威风不减当年,新人伦德奎斯特、吉雷尔值得期待。中华台北也相当有实力,庄智渊、蒋澎龙、江宏杰等选手都是国际赛场上的常客。捷克队由传奇老将科贝尔率领,罗马尼亚则由克里桑领军。

  C组 日本男队将陷入恶战

  两年前的广州世乒赛男团比赛,日本队获得第四,而德国队仅获得第7名。这次莫斯科世乒赛,德国队是C组的头号种子,而日本队的小组竞争对手还包括有相当实力的克罗地亚以及丹麦。

  C组的西班牙和匈牙利爆冷获得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不大。丹麦的梅兹最新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0位,这名欧洲新科单打冠军,在近年屡次上演击败过国乒主力的好戏。而日本队如果不能压制住德国队,不小心被丹麦队咬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另外丹麦的本特森、图格威尔也有相当实力。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加西纳、托西奇也有一定实力。

  D组 中国香港PK新加坡

  上届世乒赛第三名中国香港队,是D组的头号种子。该组同组的对手还有澳大利亚、葡萄牙、新加坡、朝鲜和白俄罗斯。其中中国香港最主要的对手是新加坡男队,不过该组强弱比较分明,他们小组出线的困难不大。(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女团解签:国乒小组赛有两大目标 港乒恶战韩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来男团诞生了一个死亡之组。
小组赛没有人可以让国乒丢分。
预祝国乒顺利夺得男团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