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团解签:国乒小组赛有两大目标 港乒恶战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4月29日19: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0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签表揭晓。中国女队抽到上签,与多支欧洲球队同处A组,对手实力较弱,仅刘佳、李倩等几位海外兵团选手有一定的实力。对国乒而言,小组赛有两大参考目标,一是练兵,二是能否保持一盘不失的金身。新加坡、日本是B组和D组头名的两大热门。上届大败而归的韩国队则将与中国香港女队在C组展开激烈较量。

  >>签表 >>赛程

  A组:国乒形势大好 小组赛有两大目标

  中国女队被分到了A组,与多支欧洲球队同处一组。女子乒坛的重心在亚洲,小组中几支欧洲球队的实力与中国队差距极大。英国、克罗地亚、意大利等队伍与中国队相比差了三四个等级。拥有多名海外兵团选手的奥地利和波兰两队在欧洲拥有一定的名气,奥地利有刘佳和李嫱冰,波兰的削球手李倩则可能给丁宁制造麻烦,但跟中国队相比,差距也非常大。

  老将张怡宁缺阵,国乒此次派出了以年轻小将为主的阵容参赛,对缺少大赛经验的刘诗雯、丁宁等小将而言,看似没有悬念的小组赛比赛,其实也非常有锻炼意义。上届老将王楠爆冷输给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朝鲜小将金仲便是一个例子,国手优势明显,但如果掉以轻心,也不是没有爆冷输球的可能。对中国女队而言,小组赛有两大目标,一是练兵,二是能否保持一盘不失的金身。

  B组:新加坡锁定小组第一希望大

  在上届世乒赛,新加坡女队大放异彩,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对比上届她们有升有降,老一姐李佳薇由于休产假,状态一落千丈。不过新一姐冯天薇自那届世乒赛迅速上位,现已是女单世界排名第二高的选手。新加坡分在了B组,该组虽然有不少老牌劲旅,但随着高军隐退,李佼、李洁老化,美国和荷兰已经不复往届之勇,吴佳多领军的德国队实力也非常有限。新加坡锁定B组头名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C组:韩国与港乒两强争霸 需谨防黑马

  老牌劲旅韩国女队在上届世乒赛发挥大失水准,最终仅取得了第11名。不过当时也有着客观因素,韩国队内部当时内讧严重,两大削球名将金璟娥和朴美英双双缺席,唐纳序一人孤掌难鸣。本届世乒赛,韩国女队三大王牌有望聚首,宣布强势回归。韩国队与中国香港女队同处C组,两队小组赛出线无忧,不出意外为小组头名展开一番厮杀。两队老将云集,相比而言,中国香港女队的老化趋势更为明显。披着神秘面纱的朝鲜女队曾屡次在世界大赛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韩国和中国香港女队还需警惕朝鲜女队故伎重演。

  D组:天才少女渐成熟 日本队独占鳌头

  两年前,福原爱领军的日本女队成功闯进了广州世乒赛的四强。相比之下,这届的实力似乎更强大。新一代天才少女石川佳纯这两年进步神速,就技术先进性、实力厚度而言,她已是日本女队事实上的第一人。领军人物福原爱近期状态极佳,过去一年,连续挑落李晓霞、刘诗雯、郭跃、郭焱等国乒好手,信心爆棚。日本队正常发挥,有望力克罗马尼亚、中华台北等队,获得小组第一。(搜狐体育 程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