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新疆今年体育赛事种类繁多 12届运动会会徽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9:33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 (陶拴科)今日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对外界披露,今年,乌鲁木齐市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赛事种类繁多、精彩纷呈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确定。

  今天上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竞赛处处长肖新国介绍到,历时了一个月的新疆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的征集工作今日尘埃落定。此前,通过媒体发布在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共征集到41件作品。4月27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的专家、学者,按照新疆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征集公告中的有关规定,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两轮评选,确定了入选作品和入围作品。

  会徽的确定,充分体现了团结、拼搏、和谐、进取的理念,体现了新疆第十二届运动会的主题。肖新国表示,此次征集到的作品具有新颖的创意,简洁明快、色彩鲜艳,符合体育文化特征和新疆地域特色,富有时代气息,同时展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组委会审核同意,最终确定江苏省徐州市王猛创作的作品“世纪圣火 激情新疆”为新疆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确定5件作品为入围作品分别是: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王拓进创作的作品“超越自我”、乌鲁木齐市民孙志勇创作的作品“圣火耀天山”、四川省眉山市钱勇创作的作品、沈阳军区总医院编辑部王子东创作的作品、厦门市湖里区陈一雄创作的作品。组委会将奖励设计者入选中标奖人民币5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奖励设计者入围奖人民币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另外,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局长张建忠表示,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设18个大项,由全疆15个地州市参加。项目有速度滑冰(已于2月在乌鲁木齐市南山举办)、田径、篮球、足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拳击、柔道、国际式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跆拳道、射击、射箭、游泳、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