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女乒举行特别热身赛 换代大战80后险胜90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9日23:56

    新华社石家庄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 曲澜娟)29日晚,中国女乒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热身赛,由郭焱、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80后队迎战刘诗雯、丁宁和武洋组成的90后队,双方激战五盘,打满3个小时,最终80后以3:2险胜90后。

    首盘比赛由郭焱对阵刘诗雯。郭焱出生于1983年,现世界排名第三,刘诗雯则是1991年生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比赛中,老大姐并没有给小师妹太多面子,郭焱以3:1战胜刘诗雯。

    第二盘由出生于1988年的郭跃对阵出生于1990年的丁宁。郭跃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丁宁也是左手握拍选手,她独特的发球方式——下蹲式发球最让球迷印象深刻。在之前的队内热身赛中,郭跃就表现欠佳,在今晚对丁宁的比赛中,她依旧找不到状态,以0:3告负。

    第三盘,1988年出生的李晓霞迎战1992年出生的削球手武洋。此前在直通莫斯科比赛中状态低迷的李晓霞强势反弹,以3:1战胜对手。

    第四盘郭焱对阵丁宁,比分为0:3,丁宁获胜。在决胜的第五盘中,郭跃状态回升,直落三局以3:0战胜刘诗雯。这样,80后队就以总比分3:2战胜了90后队,获得这场热身赛冠军。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排这场热身赛主要目的是为了检验中国女乒前一段时间封闭集训的效果,同时也是考察参加莫斯科第50届世乒赛入选队员和候选队员的状态。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热身赛达到了目的。

    中国女乒是4月7日到达正定的,为备战即将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而封闭集训。目前队内已有郭焱、郭跃和刘诗雯三名选手率先获得参赛名额,还有两个名额将在本次封闭集训结束之际确定。(完)2010/04/29 23: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