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失利仍晋级欧冠决赛 穆里尼奥感慨输得漂亮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30日01:48

  昨天2时45分,几乎世界上所有足球迷的目光都要汇聚在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一场94分钟(补时4分钟)的欧冠半决赛结束,巴萨1比0获胜,可总比分却以2比3被淘汰出局。国米时隔38年后再次进入欧冠决赛,自1992年欧冠改制后,再无球队卫冕。曾是巴萨教练的穆里尼奥在比赛结束哨响的那一刻举起双臂,伸出手指在在诺坎普狂奔。赛后,狂人说:“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一场失利!”

  球场外巴萨丑陋

  0比1输掉比赛后,整个诺坎普球场除了5000名国米球迷和国米全队在狂欢外,9万名巴萨球迷则以嘘声回应那些他们看来有些刺耳的欢呼声。实际上,作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六冠王球迷,他们的做法实在让人不耻。穆里尼奥将此总结为:“巴萨没有任何风度。”

  比赛前夜,国米上下饱受骚扰之苦。大约有500名巴萨球迷,带着鼓、冲锋号等一些制造噪音的设备,来到巴萨下榻酒店外进行狂欢,他们此举就是让巴萨休息不好。巴萨进行了抗议并报了警,可警察直到当地时间4月28日凌晨三点半才来,显然警察是有意为之。穆里尼奥说:“我们直到四点才能睡下。”为了能击败国米,在场外巴塞罗那全市在行动。

  在上轮联赛击败赫雷斯的比赛后,巴萨全队穿上了印有“周三我们一起来诺坎普”的T恤,球迷显然受到了鼓动。

  球场内国米丑陋

  巴萨在球场外丑陋,在球场内国米的踢法就被瓜迪奥拉称之为“丑陋”。他说:“比赛中,他们最多时放了六名后卫,四名中场,这不是在进行取悦观众的足球比赛。”是的,国米的踢法有些丑陋,全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框内,全部射门次数仅有可怜的1次,巴萨控球比率以76%对24%占据绝对优势。第28分钟,莫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后,国米的球员就只在防守上下功夫了。此时,对于穆里尼奥来说,踢得再好,输掉比赛等于白搭。尽管这在“完美主义者”瓜迪奥拉看来有些大逆不道,可是在漂亮和实际的选择中,没有多少人会选择漂亮。

  第63分钟,瓜迪奥拉派遣博杨和赫弗伦上场,与梅西和佩德罗搭档锋线,中后卫皮克担任中锋。巴萨五个前锋,而国米也换上科尔多巴,齐沃后撤,国米变成六个后卫。第84分钟,皮克终于在有越位嫌疑的情况下将比分改写为1比0,可毕竟时间不多。比利时裁判德布里克在补时四分钟后,比赛结束。第91分钟,巴萨还曾打进一球,但亚亚·图雷手球犯规在先。

  比赛哨响,国米替补席就开始疯狂地向场内冲去,主教练穆里尼奥举起手臂在场内狂奔庆祝,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则冲向狂人,质疑他的举动。赛后,穆里尼奥说:“我们可以疯狂一下,这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一场失利!”

  梅西什么也没有说,转身离开,他已经连续五场比赛没有进球,六场对阵穆里尼奥的球队不进球。经历过上赛季的六冠超级辉煌后,本赛季的巴萨目前联赛冠军一个头衔可争,争夺西班牙超级杯的前提是获得西甲联赛冠军。大盛之后必大衰,巴萨也逃不出这个历史规律。

  国米的好消息:里贝里停赛

  昨天国米的心情极佳,除本队进入决赛对阵拜仁外,对手的大将里贝里将被停赛三场。这意味着法国人将无缘北京时间5月23日进行的决赛。在半决赛里贝里在主场对里昂一役,上半时第37分钟因蹬踏利桑德罗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目前,拜仁仍有2天时间为里贝里申请减刑,若最终仍无法让国际足联更改处罚决定,那么对里贝里而言无疑是“杯具”。

  皇马的坏消息:斯内德和罗本回归伯纳乌

  5月23日的决赛在伯纳乌球场举行,届时本赛季刚刚离开伯纳乌的两个荷兰人斯内德和罗本将分别率领国米和拜仁故地重游,这两个球员均是被皇马扫地出门的,而他们却带领着不同的球队杀回来,这对于皇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讽刺。无论是取代罗本位置的C罗,还是取代斯内德的卡卡,都没有起到该起的作用。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