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0百龄坛高尔夫冠军赛 > 2010百龄坛动态

百龄坛冠军杯大牌无冠似魔咒 韩国人抱团成景观

来源:竞报
2010年04月30日01:25

  文/高鹏

  百龄坛冠军杯又一次登陆了济州岛,而梁文冲则带上了20岁的小将周国武一起上岛征战。

  带年轻人感受无常天

  三年前,梁文冲百龄坛高尔夫基金开始赞助中国年轻选手来济州岛参加百龄坛冠军杯,这是梁文冲百龄坛基金的体验项目,而作为基金发起人的梁文冲在济州岛却没有什么好的体验。“之前两年参加百龄坛冠军杯,第一年没有晋级,第二年因为重感冒退出比赛,我个人对于这个球场的天气印象不是很好,希望能够在这一次的比赛中打个好成绩,改变自己的这种感受。”梁文冲在第一轮结束之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这样讲到。

  不过2010年的比赛依然秉承了济州岛林克斯球场恶劣的天气状况,虽然不像去年的风那么大,但是50米之内看不见人的大雾让第一轮的比赛打打停停。梁文冲七点多钟出发,结果三个小时只打了三洞。“每年在这里都会被天气制造麻烦。”梁文冲说。

  大雾让主办方将比赛从四天缩减为三天,未完成第一轮的球手第二天补赛,而第一轮彻底没有出发的球手需要在第二天连续打36洞,为了凑齐三轮的赛事。一天打36洞的选手中,就包括因为获得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而被推荐参赛的中山小将周国武。这对一个20岁的选手来说是不幸的,但这也是他最大的幸运。“对于他来说,说和做是两个概念,能够亲身体验这样的国际大赛,并且面对这样的天气状况和特殊的赛程,对于未来他的高尔夫生涯都是有帮助的。”同样来自中山的梁文冲表示面对这种情况一切都要周国武自己体会才是最重要的。

  济州岛是亚洲的景色,欧洲林克斯球场的天气。梁文冲第二轮第6洞+4的成绩,让他笑言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有“内容”的一洞。虽然晋级但是最后排在第66位的成绩显然不能让梁文冲满意,而小将周国武的济州岛之旅以两轮+20的成绩未能晋级。看来梁文冲需要在后面的日巡赛中找回他的感觉。

  韩国人抱团成景观

  韩国人很抱团,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这是高尔夫圈内的共识。在4月的成都麓山公开赛人们见证了这一点,在济州岛他们的“团结”更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论是观众还是媒体还是球员,韩国人好像非常有默契,任凭大牌选手埃尔斯、斯滕森的出场,他们好像只认韩国选手。PGA锦标赛冠军梁荣银的到场更是引发了韩国人的群情高涨,这不光是因为梁荣银在济州岛的前一周拿到了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更重要的是他是韩国人而且是济州岛土生土长的韩国人。无论是在新闻中心、酒店还是任何他出现的场合,后面都跟着大队人马,那架势不比老虎伍兹差多少。梁荣银赛前说希望能在济州岛夺冠,然后把冠军送给他刚刚结婚的姐姐,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本土选手两轮之后惨遭淘汰。即便是这样人们还是把他当成英雄,谁让他是亚洲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呢。

  无论是韩裔美国人金河珍、在中国一战成名的小将卢乘烈还是韩国军团的其他选手,韩国观众对他们任何一个表现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和鼓励。韩国媒体更是一窝蜂地追着韩国选手。这样的环境,难怪韩国的高尔夫能够出现那么多的后备力量,用梁文冲的话说他们在10年前就开始打造自己的高尔夫基础,现在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这样的状况在成都麓山公开赛的比赛现场出现过,梁文冲加洞夺冠时中国观众齐心合力,让人感受到了什么是主场之力。如果中国的高尔夫环境能够像韩国这样打下基础,也许10年之后就是我们开花结果的时候。

  大牌不夺冠似魔咒

  每次百龄坛冠军杯都能制造新的冠军,第一年是北爱尔兰人麦克·道维尔,第二年是泰国人通差·贾第,今年的冠军是澳大利亚人弗雷泽。不能不说这拜谢于济州岛无常的天气,在这样的天气中,最好的球手也不敢说自己有对抗大自然的把握,因此赛前出现在宣传手册的选手基本上与冠军无缘。厄尼·埃尔斯曾经在最后一轮一度爬到了并列第二的位置,后面的失误又彻底击碎了南非人的梦想。“大牌不夺冠”似乎成了百龄坛冠军杯不成文的规矩。据说这项赛事一直续约至2013年,未来的三年中不知道谁能打破这样的魔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