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各方评论

新京报:谁指使谁负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30日02:15

  温哥华冬奥会带给国人的自豪感尚在萦绕,阳春四月却传来一个坏消息。

  国际奥委会裁定董芳霄年龄造假,取消中国体操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团体铜牌,这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第1块被收回的奖牌。受到牵连的包括刘璇等五名队友。

  董芳霄一案由来已久,但真相始终躲在黑暗之中。体操中心官员曾表示,董芳霄年龄造假“应该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这一说法也被网友进行调侃:中国运动员的荣誉属于国家,丑闻却都属于个人。

  根据国际体联的调查,2000年,董芳霄仅有14岁。14岁的她如何能够操纵这一阴谋呢?如此庞大有序的造假事件,如果没有相关部门授意,一个小女孩怎么可能有如此大的能量?是谁站在黑暗里指挥了她?董芳霄究竟替谁背了黑锅?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386块奖牌,如今却要从中划掉1块。如果不能查出是谁动了董芳霄的年龄,背负这份耻辱的就不该是董芳霄一人,而是整个国家。

  舆论漩涡中的官员们或是守口如瓶,或是掉转枪口。面对国际奥委会的处罚决定,原本要申诉的不再申诉,原本喊冤的不再喊冤,纷纷指责不正之风,宣布加大惩治力度。

  幽怨死去的才力,浴池搓澡工邹春兰,摆地摊的艾冬梅,沉默不语的董芳霄,金牌灼耀的盛世里,却常见被遗弃的面孔。悉尼奥运会结束后,有伤在身的董芳霄在某些压力下,带伤为河北省效力九运会。打封闭上场的她率队赢得女团金牌并获得自由操冠军,却断送了美好前程。因耽误治疗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先后进行了多次手术,最终黯然退役。

  10年前,青春逼人的董芳霄和队友们在领奖台上高高站起,当时你我都在台下高声欢呼。如今该是埋单的时候了。谁该埋单,难道只是董芳霄和她几位无辜的队友吗?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范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