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十人大巴将开往伯纳乌 穆帅:巴萨有球技无球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30日02:46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穆里尼奥登陆英伦的首场伦敦德比,是在主场被热刺逼平0∶0,赛后穆里尼奥留下了经典的一句:“他们买来了一辆大巴堵在球门。”到了北京时间昨晚的诺坎普,穆里尼奥把一辆“十人大巴”停到了国际米兰的大门之前,虽然终场前被皮克攻进一球,但蓝黑军团还是以总比分3∶2取胜,在时隔38年后重新杀入欧冠决赛。5月22日,国际米兰将与拜仁争夺本届欧冠冠军。

  带着首回合3∶1的领先优势做客诺坎普,国际米兰做好了防守反击的准备,穆里尼奥只在前面安排埃托奥和迭戈·米利托两名前锋牵制主队。半小时之后,场上的形势因为莫塔的红牌而发生了改变,不过国际米兰做好防守的决心反而因为少打一人而变得更加坚定,埃托奥甚至回到左翼帮忙协防梅西,只留下迭戈·米利托一人在前面寻找偷袭的机会。

  面对国际米兰的铁桶阵,巴萨显得没有太多办法,空有接近80%的控球率、89%的传球成功率,却无法撕破对手的密集防守。巴萨的15次射门机会仅有4次打在大门范围之内,但无论是梅西的刁钻射门,还是哈维势大力沉的远射,都没能攻破塞萨尔的十指关。

  最后10分钟,穆里尼奥接连换上科尔多巴和马里加,摆出了用10名防守队员的架势,目的就是要把优势保持下去。尽管皮克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这无碍穆里尼奥的战术取得成功。4分钟补时一到,主裁判德布雷克吹响终场哨,只赢了1∶0的巴萨在总比分落后2∶3,只能眼睁睁看着国际米兰拿到最后一张前往伯纳乌的欧冠决赛入场券。

  场边的穆里尼奥在赛后第一时间冲上诺坎普的草皮,葡萄牙人仿佛已经驱车上了从巴塞罗那到马德里的M76高速公路,一路狂奔,朝着随队出征的5000名客队球迷坐席方向跑去,振臂高呼与球迷欢庆胜利。

  这一夜,诺坎普不属于巴萨,只属于率领国际米兰创造历史的的穆里尼奥。

  穆帅:巴萨有球技无球品

  在淘汰巴萨的赛后,穆里尼奥依然没有在口水战放过对手。国际米兰主帅认为,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巴萨均欠缺公平竞赛的精神。

  穆里尼奥透露,自来到巴塞罗那之后,他的球队就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我们今天凌晨4点还无法入睡,因为宾馆外面一直燃放着烟火。我们在当晚11点报了警,但警察凌晨3点半才来。埃托奥还受到了骚扰,他们要埃托奥支付在2005年没有支付的税款。”

  让穆帅不满的还有第28分钟莫塔拿到的红牌,在葡萄牙人看来,莫塔只是用指尖触到了布斯克茨,但后者的倒地动作太夸张了。“我无法苟同,明年我会回来的。”这就是穆里尼奥留下的“狠话”。

  在谈论完巴萨后,穆帅把赞扬留给了自己的队员,“我为所有人感到骄傲,不论是上场的还是没上场的,这是一个英雄的团队,每个人都把鲜血洒在了球场上。”晋级决赛之后,穆帅想享受什么样的待遇?“现在,我要求球迷们在机场迎接我们,即便这很困难,因为他们明天还要上班。他们应该来到机场,迎接这些非凡的球员,因为他们赢得了这样的待遇。”

  梅西的“魔咒”是穆帅

  巴萨被国际米兰挡在决赛门外,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失去了打破欧冠改制后没有球队能够卫冕这一“魔咒”的机会。与此同时,梅西也没能打破自己对阵穆里尼奥率领的球队时7场不进球的“魔咒”。一碰上“魔力鸟”,梅西就成了“没戏”。

  穆里尼奥承认梅西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天才”,面对这位只有子弹才能防得住的小个子前锋,穆里尼奥专门安排了对梅西非常熟悉的萨穆埃尔和萨内蒂来进行盯防,结果这一策略奏效,梅西全场比赛仅有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还被国米门将塞萨尔扑出,

  如果说,一次、两次空手而回是偶然,那么7次碰上穆里尼奥(4战切尔西,3战国米),梅西都没能拿到哪怕一粒进球,只能说穆里尼奥对于梅西就是一个“魔咒”,甚至梦魇。

  罗本斯内德兑现会师承诺

  当巴萨无缘伯纳乌进行的欧冠决赛,兴奋的皇马球迷甚至跑到丰收女神广场放起了烟花,兴奋之情甚至不亚于皇马夺冠。同样感到兴奋的还有罗本和斯内德,这两名被皇马抛弃的荷兰人,终于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帮助自己的球队拿到欧冠决赛的资格,成功杀回伯纳乌。5月22日的伯纳乌,对于皇马来说,可谓是一场充满讥讽的决赛。率领拜仁与国米参加决赛的两位主教练都是前巴萨教头,在它们打进决赛过程中出力最大的罗本与斯内德是去年夏天皇马甩卖的球员,而除了两位荷兰人之外,伯纳乌的球迷还将看到更多皇马旧将:坎比亚索、萨穆埃尔、埃托奥甚至是菲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