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女团铜牌被收回中国认罚 董芳霄:我不想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30日03:08

  中国体操运动员董芳霄年龄造假一事昨天终于“尘埃落定”。在国际奥委会的公告中,中国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所获得的女团铜牌被收回,转授予美国队。

  女团铜牌被收回

  昨天凌晨,国际奥委会公布了对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董芳霄修改年龄一事的调查结果。由于当时董芳霄的年龄并未达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中16岁的下限,中国队在悉尼奥运会中的女团铜牌被收回,改授予美国队。此外,董芳霄在悉尼获得的女子个人自由体操第6和跳马第7名的成绩也被取消。

视频:体操女队年龄造假遭严惩 奥运奖牌被取消

  在国际奥委会公布结果后,国际体操联合会迅速在其官网首页对整个事件进行了报道。国际体联主席布鲁诺·格兰迪表示,“很高兴听到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尊重体操选手最低年龄限制是第一位的,我会竭尽全力维护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他们对国际体操联合会请求的支持,也是对国际体联维护体育公平和正义的支持。”同时,国际奥委会已要求中国奥委会上交奖牌,该事件调查中的所有法院费用均由中国体操协会承担。

  中国体协很痛心

  昨天下午4点,新华网发布了中国体操协会发言人就此事件的官方表态。该发言人表示,中国体操协会对此事件感到非常痛心,但将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处罚决定,并积极配合国际奥委会有关规定处理这一事件。

  这位发言人表示,中国体操协会的态度与国际体联的立场完全一致。为了杜绝虚报年龄的问题,协会一直在加强运动员注册管理,并采取“严查四证”的措施,即对运动员的户口簿、身份证、注册证、护照进行认真比照,以此来严格筛除那些在年龄上弄虚作假的运动员。此外,他提到,多年来,国际体操联合会关于运动员的最小参赛年龄曾多次在14岁至16岁之间修改,中国队需要及时了解信息,马虎不得,避免问题发生。

  随后,中国奥委会也通过新华网发布了对此事件的官方声明。声明表示,中国奥委会尊重并高度重视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并再次要求,中国各单项体育协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赛风赛纪的教育管理,以此事为戒,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晨报记者 李莹

  ■当事人

  董芳霄:我不想说

  尽管已退役很久,但董芳霄却并未离开体操场。在新西兰的亨特利市,董芳霄目前在一家体操俱乐部当上了教练。当国际奥委会的公告发布后,新西兰当地媒体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董芳霄,她的丈夫代替她表态道,“现在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去谈论年龄的问题。”

  据了解,董芳霄目前使用的是时效为30个月的工作签证,并正在申请成为当地居民。2009年,董芳霄来到亨特利俱乐部。此后,该俱乐部曾以拥有一名奥运会奖牌得主的教练为理由,申请增设体操设备,提高训练水平。当记者拨通董芳霄的电话后,她并未回应,而是将电话转给了自己的丈夫特里,特里说,“我们不想谈论年龄的问题,现在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去说这件事。”此外,董芳霄目前执教的亨特利俱乐部已表示,将百分之百地支持这位优秀的教练。

  晨报记者 李莹

  ■事件回顾

  董芳霄身陷“年龄门”

  由于董芳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担任工作人员时,她的信息显示她出生于1986年1月20日,而并非她此前在国际体联注册信息中的1983年1月20日。而如果按照董芳霄在北京奥运会时提供的生日信息,当她在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时,年龄为14岁,违反了16岁才能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的规定。

  今年2月,国际体操联合会决定取消董芳霄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1999年天津世锦赛、2000年世界杯总决赛等比赛成绩。此后,国际体操联合会将此事件提交国际奥委会,而这一决定最终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