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火炬开始生产 技术欲超北京奥运标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30日03:23

  本报讯 4月2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与华帝股份正式签约,这标志着亚运火炬“潮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从两套火炬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的火炬“潮流”,其外壳设计借鉴了广州牙雕剔透玲珑的艺术特点,由44朵各不相同的镂空花纹装饰,彰显出动感与激情。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体现亚运会环保的主题,“潮流”采用了低碳环保的碳氢化合物作为燃料,不但能够达到亚组委要求的火焰高度、饱满度和飘逸感,其燃烧后所生成的产物为水和二氧化碳,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火炬技术顾问何伟坚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当时已经堪称完美,0.4%的熄灭率创造了火炬传递史上的神话,但‘潮流’在燃烧器、阀、燃气瓶开关的结构制造上都比‘祥云’技高一筹。例如‘潮流’只用了一个燃烧器,燃烧更加稳定,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抗风量达到了11级大风,同时单燃烧器也精简了结构,使得火炬更加轻盈,更易于火炬手传递。” (京 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