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总有9人在防守 穆里尼奥:永不执教巴萨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30日03:37

  全场射门1比20,控球率14%比86%,角球2比9,名副其实的630阵型……这恐怕是你所能看到的最丑陋的球队,但这也是你所能看到的最伟大的国米,在穆里尼奥组成的铁桶阵面前,卫冕冠军巴萨无计可施,皮克第84分钟的进球只是将死刑变成了死缓。客场0比1小负巴萨后,国际米兰凭借总比分3比2时隔38年第一次杀入欧冠决赛,这是意大利足球的胜利,更是穆里尼奥的胜利,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曾经的小翻译遥指天穹,这一刻全场93000名巴萨球迷所能体味的除了愤怒,只有无奈。

  早报记者 陈均

  去年夏天转会市场上有些乏力的英超球队风光不再,西甲的两个巨人巴萨和皇马虽然在转会市场投入巨大,不过收效并不显著。此番拜仁和国米的突围成功似乎预示着欧冠格局将重新洗牌。

  国米总有9人在防守

  巴萨86%控球率历史罕见

  “对于决赛,我们有梦想,巴萨则有情结,梦想比情结更加纯粹。”穆里尼奥擅长心理战,并且乐此不疲。赛前,这个罗布森时代的小翻译就从没停止过对对手的挑衅,进入诺坎普球场后,他更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向巴萨以及全场球迷示威,驻足原地,环顾四周看台,一脸的不在意,赛后,葡萄牙人解释:“我听到了球迷的嘘声,我也看到了球迷身上的T恤(上面写着“让我们重聚诺坎普,巴萨誓要逆转”),那一刻我知道他们真的害怕了。”

  实际上,首回合的1比3并没有让巴萨缴械,瓜迪奥拉、克鲁伊夫都深信巴萨可以用一场伟大的胜利迈过国米这道坎,可惜他们碰上的是穆里尼奥,一个永远只考虑结果不计较过程的主教练,于是乎,在莫塔被罚下场后,我们可以看到国米所有球员龟缩在禁区前沿,可以看到穆帅最后时刻连换三名防守球员上场……赛后瓜迪奥拉懊恼地表示:“对方总有9名球员在防守,遇到这种情况你根本没有办法。”对此,穆里尼奥反唇相讥,“我们是故意把控球权交给巴萨的,那样我们才能压缩空间,并且不会因为被断球失去位置。”

  很显然,穆里尼奥的战术收到了效果,伊布继续梦游,梅西淹没在萨穆埃尔、萨内蒂一帮阿根廷老乡的围堵中,巴萨的20次射门只有4次射中门框范围里。下半时后半段,巴萨球迷的歌声归于沉寂,梅西、博扬眼睛里只有绝望,皮克那个疑似越位的进球曾经一度唤起巴萨的斗志,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足以换来他们的新生。

  穆里尼奥:永不执教巴萨

  穆里尼奥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比赛结束的一刻,他嚣张地将手臂伸向空中,对着看台炫耀,甚至不顾气急败坏上来拉扯他的巴尔德斯,事后他干脆得意地告诉媒体,“现在菲戈应该感谢我,因为我已经取代他成为巴萨甚至全加泰罗尼亚最仇恨的人。”这还不算完,穆里尼奥在展望执教巴萨的可能时直接说“NO”,“我觉得我还没愚蠢到会认为他们(巴萨球迷)能把憎恨变成热爱,我尊重巴萨,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工作的四年时光,但是现在一切不同了,所以我永远不会执教巴萨。”

  穆里尼奥说自己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曾是一个巴萨人,但那段时光对于他而言或许并不美妙,每逢穆里尼奥遭遇巴萨,“小翻译”就成为无法回避的字眼,巴萨媒体在说,巴萨球迷也在说,一向擅打嘴仗的葡萄牙人这个时候只会没有底气地反复强调:“当时我是一个助理教练。”正因为这样,在巴萨的地盘战胜巴萨才是穆里尼奥职业生涯最快意的一件事,能够让高傲的他第一时间抚慰内心那处不愿触及的柔软,虽然曾经的翻译生涯对于他此后的执教不无裨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双方球员,当值裁判德布里克也是主角之一,上半时他罚下莫塔值得商榷,当时莫塔只是在防守中无意碰了布斯克茨的脸,比赛最后时刻博扬进球,德布里克又示意图雷手球在先,慢镜头显示皮球只是打在了图雷的肚子上。只是一场鏖战后,胜利的一方只顾着庆祝,失败的一方再也没有力气计较,双方都没有心思去回顾裁判的失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