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世锦赛-塞尔比单杆142分 第一阶段3-5落后多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4月30日06: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其中一场比赛由击球发动机多特对阵马克-塞尔比。第一阶段比赛中,状态更为出色的多特五度轰出单杆50+,总比分5-3暂时领先塞尔比,后者则在第八局轰出惊人的单杆142分。两人第二阶段比赛将在今天21点30继续进行,敬请关注。

  70后名将06年世锦赛上一鸣惊人,连克帕洛特、邦德、罗伯逊、奥沙利文和艾伯顿之后拿下世锦赛冠军,这是他的首个排名赛冠军。近两个赛季多特状态渐入低迷,世界排名跌出前16位。本届世锦赛,多特状态复苏连胜艾伯顿、马奎尔和艾伦三元虎将再度杀进世锦赛半决赛。80后翘楚塞尔比职业生涯两度获得大师赛冠军,一次获得威尔士赛冠军。2007年世锦赛,塞尔比资格赛打进一路挺进决赛并获得亚军。本届世锦赛,塞尔比先后战胜达赫迪、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状态同样不俗。多特对阵塞尔比的这场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比赛开始后,首局中塞尔比在两杆得到27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出现失误,多特抓住机会得到26分转入防守,这次防守较量中塞尔比因为解球时白球走位出现问题,多特顺势上手单杆得到79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多特拼进远台红球后率先上手,围绕黑球单杆得到53分转入防守,塞尔比之后先是零零星星得到33分,最后时刻通过一杆斯诺克转守为攻,单杆得到35分胜出,将总比分扳成1-1。第三局多特又是率先上手单杆得到70分实现超分,塞尔比随后单杆19分时出现失误并放弃这一局。

  第一阶段第四局开始后,塞尔比打进一颗红球和一颗蓝球后转入防守,多特在这一阶段的防守中未能获得上手机会,直到最后时刻塞尔比解球出现失误,多特顺势上手单杆得到48分胜出,总比分3-1暂时领先。第五局多特的注意力有些下降,塞尔比则通过做斯诺克不断获得进攻机会,最终拼红球上手以65-26扳回一城。第六局两位选手都出现了大量失误,不过多特总体表现更为稳健,他在最后时刻单杆得到50分拿下这一局,总比分方面4-2继续领先。

  第一阶段第七局开始后,塞尔比在两人的安全球防守中占据上风,并通过一杆斯诺克得到4分,之后的比赛中塞尔比没有把握住机会,在一颗简单红球上出现失误,多特随后先是单杆拿到12分,再度上手时单杆轰出93分胜出,总比分5-2扩大领先优势。第八局塞尔比拼球上手后单杆轰出142分,以142-0零封多特扳回一城,这也是继艾伦的146分后本届世锦赛打出的单杆第二高分。

  附:多特VS塞尔比第一阶段比赛具体比分

  105(79)-27, 53(53)-68(35), 71(70)-19, 77(48)-6, 26-65, 68(50)-10, 105(93)-4, 0-142(142)

  (搜狐体育 薛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塞尔比落后,有点意外!
多特开局不错,要保持!
塞尔比后半程发力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