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中国男篮集训时间提前 新帅邓华德择日国篮升帐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8:18

  据记者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批准中国男篮换帅——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上,郭士强下。中国篮协将择日公布此次人事变动。与此同时,篮协也有意将中国男篮集训时间从原定的5月10日提前到5月5日,以便让邓华德有更多时间了解队员。

  不过,从邓华德执掌中国男篮帅印的角度来说,这点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根据计划,中国男篮将角逐今年8月开赛的土耳其世锦赛,但篮协方面并没有下达征战指标,可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则完全不同。 “无论谁带国家队,我们必须冲击亚洲冠军。尽管难度很大,但无论怎样,国家队都必须在亚洲夺冠。 ”分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之前曾明确表示。

  执教上海队一个赛季后,邓华德对中国球员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上海队数据分析师手上有CBA各队主要球员的数据统计及场上效率评分,这原本是邓华德用来研究对手的,现在派上了大用场。在邓华德执掌中国男篮帅印后,这些数据将为他挑选队员提供科学依据。

  “以往外教来的时候,我们要花很多精力去介绍国内优秀球员,这次省去了这个环节。邓华德有自己的战术设计,他肯定会按照自己的战术去遴选合适的球员。 ”中国篮协一位官员介绍说。

  当然,邓华德要完成篮协交给的任务,必须得到球员的支持。因为郭士强带队期间,经常曝出与球员关系不融洽的新闻,中国男篮也一路从亚锦赛败到斯坦科维奇杯。不过,既是中国男篮队长、也是上海男篮队长的刘炜并不为邓华德担心,“邓华德是个很有激情的人,在上海队他很会激发每名队员的斗志,同时与队员相处得也非常好。”说起邓华德,刘炜赞不绝口。

  □本报记者/朱才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