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南方日报:有一种成功叫穆里尼奥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8:24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黄婧)射门次数为1比20,控球时间为13.6%比86.4%,这是昨日国际米兰队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对巴萨队的数据,尽管数据和场面都很“丑陋”,但凭借着10人龟缩后摆下的铁桶阵,国际米兰队只以0比1输了此战。0比1是个可以接受的比分,因为首回合国米在主场3比1取胜,进而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这也是国际米兰队自1972年以来首次出现在欧冠的决赛中。

  由于首回合主场3比1胜出,因此本场比赛国米队只要不被对手打成2比0,就能够顺利进入梦寐以求的冠军杯决赛。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国米队主帅穆里尼奥并没有如大家所想的排出防守阵容,而是仍旧延续了他惯用的“4231”阵型,一副要与巴萨打对攻的仗势。可是比赛开赛到了27分钟,国米队的莫塔在争抢中有一个轻微的推人动作,而布茨克斯“痛苦倒地”,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一判罚在慢镜头回放看来,是一个十足的误判。

  被罚下一人之后,国米队的形势急转直下,此时穆里尼奥摆出了令人不齿的“540”阵型,除了前锋米利托位置稍稍靠前之外,其他的球员全部龟缩到后场防守,连前锋埃托奥也当后卫用了。国米队已经放弃了控球和射门,希望用“铁桶阵”困住巴萨队。整场比赛国米队与巴萨队的射门次数为1比20,控球时间为13.6%比86.4%,数据“丑陋”,场面更加“丑陋”。

  巴萨队在多出一人的情况下,虽然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但是却迟迟没有办法破门。国米队的后防线几乎没有给巴萨队一点机会,塞萨尔更是屡屡发威扑出了多个危险球。巴萨队在补时阶段还有机会,可博扬的进球因吹图雷手球在先而无效,国米队最终以一球输了此战,却以3比2的总比分将巴萨队淘汰出局,并与拜仁队在决赛中会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