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说董芳霄自己改年龄太缺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8:59

  这次中国官方的态度不同以往,口气软了很多,只是表示遗憾。没办法,铁证如山,是董芳霄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时的证件漏了馅。但人家反应就是快,马上就称造假是董芳霄自己改的年龄,是她的个人行为,就差称董芳霄系中国体操队临时工了。

  此言一出,网友、记者自是骂声一片。

  其实,谁都知道,中国体坛的年龄造假不是个例,只是其它项目因为年龄限制必须是“哪年哪月之前”,所以更多的假报年龄是“大改小”:去年20今年18。中国体坛造假由来已久,不过中国体育在不少官员眼中从来就不是纯粹的体育,而是带有国家荣誉,民族荣誉的行为,从而为自己披上了一层合理的外衣。

  这次,在如山铁证下,只能说是董芳霄个人行为了。而实际上,不过是这些官员的“政绩工程”而已。我们不能说董芳霄们改年龄就是国家体育总局某管理中心所为,但从少体校、省体校、省队再到国家队,很多运动员过去的年龄是一个阶段一个年龄,全凭在国内外赛场争金夺银的需要,是各级官员、教练政绩、成绩的需要。

  试想想,董芳霄悉尼奥运会上是一个从五六岁就封闭起来训练的14岁的小女孩,她有本事搞定改年龄、改户口簿的事吗?把这么大的脏水泼在一个小女孩身上,用百姓的话来说:太缺德了!(朱仕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