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女子体操队造假 奖牌惨被剥夺董芳霄最受伤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8:54
  悉尼奥运会团体铜牌被剥夺

  4月29日晨,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铜牌的中国女子体操队中包括了当年未满16周岁的选手董芳霄,因此该铜牌被剥夺,改授第四名美国队。

  董芳霄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取得悉尼奥运会团体铜牌的主力队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身为技术官员的她在注册资料中显示,其出生日期为1986年1月23日,以此计算,她在参加悉尼奥运会时应为14周岁。

  国际体联在去年开始调查这一问题,并于今年2月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调查结果。

  随后,国际体联首先取消了董芳霄2000年悉尼奥运会、1999年天津世锦赛、2000年世界杯总决赛等比赛成绩。

  在今年2月份国际体联的调查结果公布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曾表示,董芳霄参加1999年世锦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年龄,中国体操队是没有任何造假情节的。董芳霄的年龄在退役后被改小了三岁,应该是其个人及家人的行为。

  体操中心回应

  29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他对记者表示,中国体操队现在接受国际奥委会没收铜牌的处罚决定,至于国家体操中心是否进一步处理董芳霄,罗超毅表示体操中心尚未决定,待商讨后会正式公布进一步的处理结果。

  罗超毅表示,当天上午他刚刚从网上得知国际奥委会的消息,且国际奥委会并未向体操中心下达正式文件,所以体操中心目前还正在等待正式文件下达中,有关上交铜牌的程序目前尚不清楚。

  至于是否进一步申诉,罗超毅认为现在需内部进一步调查取证,才能决定。此外,记者还拨打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和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的电话,三人均处于关机状态。

  董芳霄现状

  董芳霄现在和丈夫特里居住在新西兰北岛的亨特利市。董芳霄最初是到新西兰学习,目前使用的是时效30个月的工作签证,她正申请长期居住权。

  在当地的亨特利体操俱乐部,董芳霄给三名有潜力的新西兰孩子执教。

  亨特利市体操局曾以体操俱乐部拥有一名奥运会奖牌得主体操教练为理由,申请增设当地的体操运动设备。

  得知董芳霄铜牌被取消,新西兰当地媒体致电董芳霄,但没有得到回应。

  据《法制晚报》

  热辣编评

  对于造假,我们在意识形态上总是深恶痛绝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