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死守巴萨无计 穆帅铁桶阵淘汰宇宙最强球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4月30日08:44
  穆里尼奥布下铁桶阵,少一人输一球淘汰“宇宙最强球队”

  “这是我人生最美妙的一场输球”,这是穆里尼奥赛后接受采访时动情的演说。的确,少一人作战,全场仅一脚射门,昨日凌晨,在诺坎普国米每一分钟都在煎熬,然而在“狂人”的调度下,国米用9-0-0的非常规阵容将巴萨绞杀,虽然最终1球小负,但国米还是以两回合3?押2的比分淘汰“宇宙最强球队”巴萨,时隔38年重回欧冠决赛。

  伊布再成巴萨毒瘤

  今年夏天,巴萨4600万+埃托奥交换国米前锋伊布的转会震惊欧洲,一些媒体认为伊布比埃托奥更强,另一些媒体则认为巴萨这笔交易不值。而现在,或许国米老板莫拉蒂正偷笑,拉波尔塔和瓜迪奥拉傻了、疯了。尽管从进球数据来看,伊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代表巴萨出场42次打入21球是队内第2射手,此外还有10次助攻,但速率过慢的伊布却与这支巴萨相生相克——在此前10场比赛中,伊布因伤休战4场,梅西在这4场比赛里攻进了6个球。伊布虽然6战攻入5球,但只要他在场,梅西就找不到球门的方向,“跳蚤”在这6场比赛中全部被零封。梅西、伊布和佩德罗组成的巴萨最强三叉戟此前在欧冠中联袂首发时,巴萨的战绩只有2负1平。而本场比赛,莫塔早早被罚下场,原本让巴萨看到了胜机,但伊布过多的浪费机会,让巴萨在前60分钟无所作为。

  9-0-0阵容绞杀巴萨

  当伊布被换下之时,巴萨的进攻有了更多的威胁,由于少一人作战,穆里尼奥开始加强防守。当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穆里尼奥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蒙塔里换下斯内德。这次换人的信号非常明确,用一个防守型中场换下进攻组织核心,放弃进攻枢纽,加强中场的拦截。而蒙塔里上场后,他与坎比亚索和齐沃在国米后防线前构筑了强大的屏障,让巴萨的进攻空间变得更小。第81分钟穆里尼奥再次换人,科尔多巴换下米利托,彻底放弃进攻的国米在两分钟后被巴萨攻入一球。关键时刻,穆里尼奥破釜沉舟,索性换下埃托奥,换上了年轻的小将马里加。如此一来,除守门员塞萨尔外,另9名国米球员全部是防守型球员。虽然9-0-0阵容有些难看,但国米正是凭借稳固的防守让巴萨无可奈何。当终场哨响后,面对诺坎普球迷的震天嘘声,“狂人”穆里尼奥开始了疯狂的庆祝。曾经是巴萨翻译的“狂人”终于在诺坎普出了一口气。

  在国米闯入决赛之后,2009-2010赛季欧冠决赛对阵也随之出炉,5月23日,国米与拜仁将在伯纳乌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本报记者 杜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