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国际排联世锦赛日期确定 各大洲资格赛全面展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30日08:38

    新华社纽约4月29 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国际排联确定世界排球俱乐部锦标赛于12月14日到21日举行。各大洲的资格赛即将全面展开。

    国际排联当地时间28日在其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发布消息说,今年的世界排球俱乐部锦标赛定于12月14日到2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

    将有8支男队和6支女队参加今年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8支男队的构成是5个大洲的俱乐部锦标赛冠军队,东道主队和两支外卡队。6支女队的来源是5个大洲的俱乐部锦标赛冠军队和东道主队。

    意大利的贝加莫俱乐部4日获得欧洲女子排球冠军联赛第一名,成为第一支获得2010年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参赛资格的球队。欧洲男子排球冠军联赛决赛定于4月10日到11日在波兰举行。届时将产生欧洲的男子参赛球队。 亚洲的男子俱乐部锦标赛定于6月5日到13日举行,女子比赛的举办日为6月26日到7月4日。美洲的赛程尚未决定。

    1991年、1992年和1994年,国际排联曾经举办过3届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但后来中断了16年。中国在1995年年底才有了第一届全国排球联赛,有了俱乐部的雏形,故此并未参加前3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巴西的俱乐部获得了两次冠军,意大利的俱乐部获得一次冠军。日本代表亚洲的俱乐部参加了前两次赛事。而1994年的最后一届赛事,亚洲无队参加。这项赛事的恢复举行,将为中国的俱乐部队提供新的展示平台和发展机遇。

    国际排联曾于1989年、1990年、1991年、1992年和2009年举办过世界男排俱乐部锦标赛。5届赛事的冠军均被意大利俱乐部独霸。(完)2010/04/30 08: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