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老鹰VS雄鹿动态

雄鹿新领袖有望造大冷门 新秀神勇擒老鹰拿赛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9:04

  东部风平浪静吗?在昨天之前是的。魔术、骑士、凯尔特人都顺利晋级,但是昨天雄鹿队打破了东部的平静,他们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客场91:87战胜老鹰,以总比分3:2领先。而下一场比赛,将在雄鹿主场进行。只要雄鹿能抓住机会,他们就能以东部第六的身份,击败东部第三的老鹰,晋级季后赛第二轮。而雄鹿的成功,要感谢一个人,他就是新秀詹宁斯……

  詹宁斯太火遭黑手

  詹宁斯昨天全场拿下25分,而从比赛一开始,詹宁斯就表现火爆。他在第一节手感就热得发烫,投篮7投5中,砍下14分,其中三分球3投2中,包办了全队首节仅有的2粒三分。如此火爆的表现,在首节就激怒了老鹰中锋帕楚里亚,当首节还剩下1分13秒时,帕楚里亚终于出手了。当詹宁斯通过挡拆突破到内线准备上篮时,帕楚里亚伸出双臂,生生将已经起跳在空中的詹宁斯按倒在地,裁判当即判罚了帕楚里亚一级恶意犯规。但是,帕楚利亚的恶意犯规,吓不倒詹宁斯。在昨天比赛最后时刻,依旧是詹宁斯4罚全中,彻底击溃了力图反扑的老鹰,帮助雄鹿在客场取下胜利。

  赛后,詹宁斯透露了球队获胜的秘密,他说:“压力不在我们身上。当乔·约翰逊被罚出场的时候,我想,我们有机会赢了。”的确,雄鹿昨天末节最后时刻14:0大反攻,的确来的有些诡异。除了詹宁斯神勇之外,老鹰球员的心态也导致了自己的失利。昨天第四节,积极地雄鹿球员通过攻击篮筐获得了18次罚球,并罚中15个,相比之下,鹰队在那段时间里一次罚球都没有。所以雄鹿获胜,是情理之中的事。

  雄鹿恐制造大冷门

  客场拿下胜利,连亚特兰大的球迷都看好雄鹿。昨天赛后,有的老鹰球迷报以巨大的嘘声,甚至嘲笑老鹰教练伍德森,他们大喊着“再见了伍迪(主教练伍德森的简称)!”意指对下场鹰队的客场之旅不抱任何获胜希望。而作为雄鹿来讲,没有内线的雄鹿本场比赛是胜得偶然,还是有绝对机会晋级东部半决赛呢?

  显然,雄鹿本来在本轮系列赛不被看好,他们缺少了里德和内线巨人博古特。但是,没有了博格特,雄鹿没有任何悲伤和哀怨,第一时间在主教练斯科特·斯凯尔斯的指挥下改变了战术体系,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大量的传切寻找反攻的机会,让那些轻视他们的球队一次次倒在这支球队脚下。防守让雄鹿脱胎换骨,尤其是内线。昨天老将科特·托马斯加上加祖里奇,防守上不遗余力,充分扮演了蓝领角色。最关键的是,正如密尔沃基当地著名记者丹·霍华德所言,这支雄鹿打得是真正的团队篮球,大伙分享球,没有自私心,竭力拼抢篮板,做好每一次防守。而进攻上,詹宁斯和萨尔蒙斯成为雄鹿新的双枪。第五战,两人联手砍下46分,再次成为拯救球队的英雄。系列赛迄今,詹宁斯场均贡献20.8分,萨尔蒙斯则是20分,得分各自比常规赛高出5.3分以及4.6分。有了这样稳定的得分点,雄鹿就有能力和老鹰叫板,拿下双方第六战,晋级东部半决赛。

  而老鹰全队估计现在心态已经变了,他们本来把雄鹿当成“软柿子”,结果终日打燕的老鹰,昨天被燕啄瞎眼。第六战老鹰可能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一旦老鹰心态急躁,他们就会输得更快,雄鹿的晋级也就来得更快。贾晓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