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靠铁桶阵守进欧冠决赛 穆帅让巴萨“惨败”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4月30日09:19

  尽管全场被动挨打,尽管不得不以10人迎战,尽管全场仅有1次射门,尽管0:1不敌巴塞罗那,但国际米兰仍然凭借众志成城的防守赢得了总比分3:2的胜利。自1972年之后蓝黑军再度闯进欧冠决赛,5月23日他们决赛的对手将是拜仁。

  国米抱定死守信念,是因为三前锋之一的潘德夫赛前热身时受伤,主帅穆里尼奥用防守多面手齐沃顶替。第28分钟,国米中场莫塔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少一人作战的国米坚决死守,让攻击力冠绝全球的巴萨无计可施。

  巴萨直到第84分钟才终于进球:梅西横敲,哈维直塞禁区左侧,皮克停球转身摆脱刚刚上场的科尔多巴和出击失误的塞萨尔,然后把皮球射进空门。

  尽管打破僵局的进球来得很晚,但巴萨众将还是群情激昂,并险些绝杀国米:伤停补时第一分钟,萨穆埃尔解围打在巴萨后卫亚亚·图雷胸部折射回禁区,博杨抢射攻破国米大门。但主裁判德布里克认为图雷手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其实图雷的手并没碰到球。

  巴萨全场射门多达20次,国米仅有象征性的1次射门,巴萨控球比率以76%对24%占据绝对优势,但打进决赛的是国米。自1992年欧冠改制后,再无球队卫冕。在这个魔咒面前,“宇宙最强球队”巴塞罗那轰然倒下。

  当穆帅耀武扬威冲进诺坎普球场癫狂庆祝时,差点被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揍一顿。但“狂人”赛后仍“狂言”:“这是我的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时刻,更是国米球员和球迷最伟大的时刻。同巴萨打比赛,就算有11人都会非常艰难,何况我们后来只有10人。”他接着还说:“我认为一直获胜的球队不习惯输球的感觉,巴萨此次是输惨了。”(刘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