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巴萨低迷只因签伊布 七成球迷建议赶走“神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30日09:23
  在米兰的马尔蓬萨机场,5000名国米球迷在欢迎穆里尼奥、埃托奥、斯内德的同时,举起伊布的肖像高喊:“你后悔了吗?”同一天,在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的民意调查里,9成球迷认为伊布的交易是败笔,7成的球迷建议下赛季巴萨不要再依靠此人!这显示出,瑞典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中。

  昨天,在诺坎普球场,比赛结束后有这样一幕很有趣。伊布面无表情,冷然退场,形单影只。而另一边,埃托奥、米利托、斯内德、莫塔等人玩起了“叠罗汉”。考虑到去年夏季转会期“伊布身价=埃托奥+米利托+斯内德+莫塔+卢西奥”,看到这一幕,全世界球迷都会感慨唏嘘。

  不是吗?如果把昨天伊布的球衣从红蓝换为蓝黑,这一幕国米球迷就将记忆犹新。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在安菲尔德球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国米过去三年在冠军杯中狼狈出局后,伊布都是用同样的表情退场。但他离开后仅仅一年,国米就在更艰难的诺坎普球场欢庆胜利!此时此刻,不妨对国米转会经理布兰卡献上赞美,因为,他居然能把伊布卖出6600万!

  《世界体育报》在比赛后做了三个民意调查。其一“您认为伊布-埃托奥的交易是成功的交易吗?”93%的球迷选择了否。其二“您认为伊布的低迷只是因为他没有度过适应期吗?”58%的球迷选择了否。其三“您认为下个赛季巴萨还应该依靠伊布,还是需要新的中锋?”70%的球迷选择了新中锋。而在留言平台里,大部分的球迷更是建议:送走瑞典人吧,他不值他的身价,他不值他的高薪!

  当然,人们不能说伊布就是无用之人。瑞典人有技术,有身体,有得分能力,这一点是世所公认的,意甲金靴外加本赛季20球、10助攻,足以证明这一点。可是,伊布的缺点,就像是他的优点一样明显。他的缺点就是:他的配合意识,实在太差了!拥有伊布的球队,在攻击线上就很难拥有整体。

  不是吗?在国米,伊布起初还能和克鲁斯、克雷斯波偶尔形成配合,但是到了关键战役里,单打独斗的个性就让他变成另一个人。来到巴萨后,尽管身后有哈维等人源源不断的传球,尽管身边有梅西这样伟大的球员搭档,但最终瑞典人还是无法和队友合拍。这一点,越到大赛,体现的就越明显!

  去年夏季,伊布闹着离开国米,转会巴萨。当时穆里尼奥有段话是这样说的:“如果这些年巴萨取得成功,那不是因为巴萨得到了伊布,而是因为即便没有伊布,他们也已经为了胜利而作好一切准备。”当时,狂人就预感到了伊布的遭遇。但显然,狂人没有预料到的是,失去了伊布的球队实现了冠军杯突破,而得到了伊布的球队,从冠军杯冠军变成了冠军杯四强!

  《马卡报》分析指出,伊布的问题在于,相比起他的名气和口气,他的战术理解能力和牺牲精神要逊色的太多。巴萨需要一个9号,梅西希望和一个9号搭档。但是伊布永远把自己当成10号,他像10号一样跑位,不但让梅西无所适从,也让巴萨在他出场后不知该怎么踢。在伊布不能上场的时候,瓜迪奥拉将球队的钥匙交给梅西,全队都知道该如何进攻,如何组织。但是,伊布上场后,球员们的角色都变了,阿尔维斯找不到梅西了,哈维不知道如何传球了,佩德罗不知道该怎么迂回了,所有人都糊涂了。从这个角度讲,不是穆里尼奥防死了梅西,而是穆里尼奥、伊布一起防死了梅西!

  当然,无需现在就把伊布永远钉在耻辱柱上。但有一点是显然的:巴萨不需要伊布的单打独斗,而需要他与球队一起配合着踢球。如果伊布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他在诺坎普永远踢不出6600万先生的表现,全世界嘲讽他的一幕,就势必还会再次出现。

  感谢您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