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大奖赛刘晓明首秀交高分 天津队逆转胜八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9:50

  本报温岭4月29日电(记者孟凡强)2010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周四拉开战幕,新帅刘晓明率领年轻的天津女排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以3:2逆转击败宿敌八一队。

  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晓宇、李莹,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二传殷娜,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刘亚。八一队除了国手范琳琳以及没有前来参赛的老将白云外,陈瑶、沈静思、刘晓菁、王琳等名将悉数出场。首局天津队一开场就在米杨的发球轮连得四分,奠定优势。随后八一队的一传依然不见起色,被天津队将分差越拉越大,最终以25:15的绝对优势先下一城。第二局两队一路僵持到尾声阶段后,天津队的年轻队员发挥出现起伏,各环节失误不断,八一队抓住机会以27:25扳平局分。

  第三局八一队以4:0取得完美开局,天津队的小将们则仍未能从上一局的憾负中摆脱出来,多次错失机会球,以18:25再败一局。第四局一开场,殷娜在拦网中被球打到了右眼,李珊将其换下。两队从11平一直僵持到17平,关键时刻天津队抓住几次反击机会,以21:17超出,并以25:21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战至9平之后,八一队因心态变化导致失误连连,天津队一鼓作气以15:9实现逆转,拿下最终胜利。

  赛后,拿下自己执掌天津队后首胜的刘晓明显得激动异常,他感谢全体队员的努力,特别表扬了老将李珊、殷娜以及新人张晓宇和王宁的拼搏精神,对于他自己的首秀表现,他打了80分,“还应该指挥得更好,另外20分还要慢慢学习来提高”。

  本站另外一场比赛,浙江队以3:0击败了河南队。周五天津队将与河南队交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